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张伟文调研冬季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1-19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冬季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队深入兰山、仓储物流企业、居民小区等地方,调研冬季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市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基本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南北两山上的树木,都是干部群众背冰背水种出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精心呵护,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张伟文在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南山半专业扑火队查看物资库房后,详细了解了日常管护、森林防火宣传、源头管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森林防火事关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火险形势研判预警,逐级压实防火责任措施,广泛开展预防宣传教育,有效处置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基本稳定。

  随后,张伟文来到兰州新派克仓储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了仓储物流企业防火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提升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尤其要加强重点部门、重点区域、重大风险等突出问题的治理,从源头消除隐患,确保企业消防安全。最后,张伟文在欣欣嘉园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楼长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巡查、消防设施配备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回跑”等难题 明年底实现275项高频业务“省内外通办”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
  • 兰州皋兰举全县之力清零贫困存量 兰州皋兰举全县之力清零贫困存量
  • 天水有轨电车(二期)预计年底开工 天水有轨电车(二期)预计年底开工
  • 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 甘肃省气象大数据云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甘肃省气象大数据云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2   兰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   【短视频】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
4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9次常
5   甘肃省出台方案解决办事“多地跑”“来
6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7   林铎在甘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
8   兰州榆中县:智慧监管护航 让“村头宴
9   兰州皋兰举全县之力清零贫困存量
10   天水有轨电车(二期)预计年底开工
11   无花果在民勤引种成功
12   甘肃省气象大数据云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13   二十年如一日他为猪驮山披上绿装
14   无相关证明快递企业不得收寄进口冷链食
15   兰州市将集中开展冬季道路隐患排查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