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卓尼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1-17 12:1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卓尼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1月16日,兰州市民选购卓尼县农特产品。当日,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开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11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卓尼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启动。活动将全景展示卓尼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讲述卓尼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艰辛历程,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乡村振兴提档升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卓尼县2001年被国家列入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全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之一,属国家“三区三州”和甘肃省“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53个。近年来,该县着力夯实“精准帮扶、产业扶持、各方责任、基层队伍、工作作风”五个基础,始终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迎难而上、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进展。全县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6731户3.12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88户353人,贫困发生率从34.4%下降到0.39%,5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2019年4月正式退出贫困县。截至目前,剩余88户353人贫困人口均达到脱贫标准,标志着困扰卓尼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了历史性解决。

  为充分展示卓尼县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和卓尼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举办了卓尼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览由八大板块组成,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卓尼新面貌、新风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动画类 六)
  •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兰州交通大学志愿者发起捐衣“暖冬行动”
  •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点亮“创文地图” 见证兰州变化 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故事大型“融媒”接力采访活动启动
  •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落实冬防 我市全力守护“兰州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政策帮扶 特色产业促脱贫 ——甘肃省构
2   产业拓宽增收路 保障提升幸福感 ?——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宁县自然资源局宁县储备补充耕地核查项
9   合水县审计局购置电脑等办公设备采购项
10   广河县民政局广河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11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LED电子大屏
12   甘肃政法大学社会工作TPR综合教学实验
13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小儿腹腔镜系统政府采
14   甘肃省公安厅购买网安急需服务项目第三
15   就业“组合拳”助力白银市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