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西湖街道建工中街社区: 打造“红色管家”集市 做实做细为民服务

20-11-11 09:04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西湖街道建工中街社区:

  打造“红色管家”集市 做实做细为民服务

  “师傅们辛苦了,这么快就解决了家里的电路问题,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谢谢咱社区的专业服务队!”家住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建工中街社区四十二栋楼的周先生笑着说。

  原来,这几天周先生家里电路总是出现跳闸的问题,成了他们一家人的烦心事。无奈之下,周先生向建工中街社区的“卢师傅”万能维修班专业服务队求助。维修班人员立刻赶到周先生家中,找到了问题并安装好了新电路,整个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

  七里河区建工中街社区以“红色管家”社区治理为载体,由社区“大党委”牵头,凝聚辖区单位、物业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整合辖区优势资源,成立党建服务团队,开办“红色管家”集市,为社区居民提供拍照、理发、维修、家政、推拿按摩等贴心服务,真正把服务做到了居民家门口。

  “郭勇警务室”化解矛盾促和谐。建工中街社区党委引领,将郭勇警务室纳入“红色管家”服务团队,签订党建服务项目书,联合开展普法教育、禁毒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20场次,覆盖居民800余人次。整合物业保安、社区综治员、派出所民警组建西湖义警队伍,做实做细社区日常巡查、扫黑除恶、重点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民警郭勇定期到社区“坐诊”,帮助居民调解邻里纠纷、邻里矛盾。由社区负责将矛盾问题收集整理,集中交办郭勇警务室,邀请双方当事人来到社区现场调解,社区书记、郭勇警官帮助群众梳理分析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办法,先后妥善协调解决了邻居装修噪音扰民、不文明养犬等一系列邻里纠纷问题,获得群众频频点赞。

  “暖融居家”爱心帮扶送温暖。建工中街社区人口基数大,其中老年人约占三分之一。针对群众需求,社区打造了“暖融居家”服务中心,为辖区老龄群体提供老年餐桌、生活照料、居家养老等服务,解决老人及子女的后顾之忧,为辖区居民提供家政服务、家庭托管、物资配送等服务。“红色管家”集市活动开展以来,社区已有40余位老人享受老年餐桌就餐、配送餐、生活照料、爱心家政等服务。同时,社区针对年老体弱人群发放“暖融居家卡”20张,定期为持卡居民提供免费的家政服务、心理慰藉等,将爱心帮扶和温情关怀送到居民家门口。

  “卢师傅”万能维修班服务到家解急难。社区党委以“红色管家”为依托,整合辖区物业企业优势资源,成立“卢师傅”万能维修班专业服务队,为居民提供水电、空调、管道疏通、给排水、房屋维修等多项服务,并建立完善了投诉问题10分钟到场、一般问题30分钟内解决、重大问题4小时内解决、复杂问题1天内形成解决案方案的“1341”快速反应机制,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兰州市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谱写高校扶贫答卷 ——兰州大学决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纪实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谱写高校扶贫答卷 ——兰州大学决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纪实
  • 今天,在这里听榆中的脱贫故事 ——榆中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启动侧记 今天,在这里听榆中的脱贫故事 ——榆中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启动侧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靖远:小康路上踏歌行
  • 十五年,锲而不舍终梦圆——写在兰州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之际 十五年,锲而不舍终梦圆——写在兰州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之际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落实生态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甘肃省推进生态扶贫工作综述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落实生态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甘肃省推进生态扶贫工作综述
  • 国务院新闻办在兰州举行甘肃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唐仁健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孙伟回答有关提问 国务院新闻办在兰州举行甘肃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唐仁健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孙伟回答有关提问
  • “三连冠”!金昌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三连冠”!金昌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揭开神秘西夏的面纱》正式出版
2   酒泉市规上工业经济实现持续稳步增长
3   兰州市供销社企业在进博会上签框架协议
4   老曾发“羊”财
5   兰州首个多温区生鲜冷链运营中心投运
6   “鹅群”现身高速公路 高台民警变身“
7   兰州警方发布电诈预警 凡自称“蚂蚁金
8   致敬,兰州创建人!
9   嘉峪关机场 开通首条东北航线 哈尔滨-
10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圆满收
11   榆中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2   兰州市部分区属中小学 招聘公费师范毕
13   “双11”期间 我省快递日处理量 预计
14   15年的不懈坚持 15年的加倍努力 兰州
15   兰州42万枝鲜花搭上“电商快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