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1-10 17:07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玉芳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1月10日上午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唐仁健,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介绍甘肃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今年新冠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务工、就业、收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甘肃同样面对两条战线作战,一个是脱贫攻坚,其中包括经济社会发展;二是防控疫情。唐仁健表示,甘肃省总体上做到了统筹调度,十个手指弹好钢琴,把战疫和战贫的工作很好地结合,取得了双胜利的成果。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

  为了进一步刺激消费,甘肃省专门制定了有关“消费扶贫”的行动计划。据唐仁健介绍,天津、青岛、福州、厦门4市对口帮扶甘肃省,2017年以来,累计援助财政资金85.25亿元,实施协作项目4400余个,帮助引进企业投资41.27亿元,带动20.79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接纳3.2万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东西对接,进一步促进甘肃开拓市场,有力助推甘肃脱贫攻坚。

  除此之外,甘肃省农产品销售连通国内外市场,组建了全国第一个省级农业产业扶贫的产销协会。如今,甘味农产品品牌影响越来越大,通过实施甘味品牌战略,陇南的橄榄油、东乡的手抓羊肉、靖远羊羔肉、平凉红牛、静宁苹果、定西马铃薯和兰州高原夏菜等在国内大市场、京津冀、粤港澳、成渝等地广受欢迎。

  在此大背景下,甘肃积极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发展电商,积极参与国家组织的消费扶贫月,让更多农村的农特产品走得出、卖得好。具体来说,甘肃省采取“五个结合”的办法:政府采购与市场营销、线上与线下、条条与块块、省内与省外这样一些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扶贫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等等,1-10月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额达到了81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六)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六)
  •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落幕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十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打造乡村旅游扶贫“重头戏”
2   甘肃:5年49.9万贫困人口“挪穷窝”奔
3   甘肃:产业为基 让脱贫攻坚成果“成色
4   2021年度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通联
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州圆满
10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推进海康威视产线项
11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4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