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三益村的“养殖经”

20-11-09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三益村的“养殖经”

  深秋的三益村秋色宜人。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的塑料大棚坐落田间,村庄里崭新的小楼点缀在五彩斑斓的树荫里,北山上光伏电板犹如一条巨龙匍匐在山峦上。

  几年前,村民杨成军家还是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黑黑沟社条件最差的。杨成军一家人从事零散养殖,面朝黄土背朝天,收入微薄,生活艰难。他的妻子张菊英说:“以前我们的生活过得不好,是庄子最困难的一家,房上连瓦都没有,下雨天经常漏雨。”

  2013年建档立卡以来,在各项脱贫政策的帮扶下,杨成军积极发展牛羊养殖业。不懂技术,两人就积极参加各类养殖培训,自己还买书钻研。慢慢地,牛羊存栏量不断增加,养殖规模不断扩大。

  2019年,政府为杨成军家落实了养殖产业达标奖4000元,今年还引进了新品种杜柏羊3只。现在,杨成军家里存栏牛20多头,羊70多只,已经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能手。

  谈起家中这几年的变化,张菊英说:“通过发展养殖,儿子娶了媳妇,新房也盖上了,孙子也抱上了,现在生活过得确实好着呢,这是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的。”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杨成军通过养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改变了生活现状,乡亲们也在他的带动下建起了牛棚羊舍,走上了发展养殖的道路。

  和杨成军一样,同村的杨成朋也通过发展养殖业改善了生活。杨成朋家中四口人,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在杨成军的带动下,贷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开始发展养殖产业。

  为了养牛,杨成朋种了7亩玉米,每年有专门的农技人员上门指导他青贮饲草,畜牧人员上门指导养殖技术,还发放养殖达标奖4000元。“现在养牛好得很,有专人指导技术,养得好还有补贴,不脱贫说不过去。”杨成朋说。

  据三益村驻村帮扶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李宝强介绍,现在三益村的村民都铆足了劲,当地已有13户村民从事养殖业,牛存栏量达到了100头以上,三益村成了全县养牛示范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活动走进张掖 全国旅行商深度体验神奇七彩丹霞 “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活动走进张掖 全国旅行商深度体验神奇七彩丹霞
  •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甘肃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综述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甘肃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综述
  • 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 甘肃省双拥工作呈现内涵深化全面提升良好态势 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 甘肃省双拥工作呈现内涵深化全面提升良好态势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双11”购物需谨慎 这几类骗术要提防 “双11”购物需谨慎 这几类骗术要提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4家企业共签约38个项目
2   一个“温暖水杯”的9年接力 ——西北师
3   11月期间记者可带家人免费畅游海德堡(
4   科技助力田间换新颜 甘肃旱作区玉米机
5   总结过去,为了更好的前行——甘肃省庆
6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7   善作善成铿锵行 砥砺奋进奔小康 ——榆
8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
9   “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活动走进张掖 全
10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11   甘肃五年累计投入836.8亿元财政专项扶
12   全力以赴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访
13   天水“黄金大道”美翻了!
14   总结过去,为了更好的前行 ——甘肃省
15   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 甘肃省双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