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总结过去,为了更好的前行——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侧记

20-11-09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总结过去,为了更好的前行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侧记

  “在这样一个时刻,很有必要梳理一下我们一年来的工作,也很有必要回顾成绩、鼓舞士气、接续奋斗。”

  11月8日,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

  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兰州举办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来自中央驻甘新闻单位和省属新闻单位等的9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在庆祝新闻工作者共同节日的同时,畅谈感悟、抒发心声,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座谈会上,掌声阵阵,既为一年间新闻工作取得的成绩点赞,也为奋力奔跑在路上的新闻人鼓劲。

  2020年,注定难以忘怀。

  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梳理这一年,一个个热词在脑海中逐渐显现,而这一个个热词的背后,紧随着的是广大新闻工作者急促而有力的步伐。

  “从正月初一正式加入人民日报前方报道组,直到4月20日撤离,我在武汉工作了86天。那些日子里我也曾经紧张、害怕甚至恐惧过,但仍然咬牙坚持了下来。在武汉的每一次采访,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甚至常常为普通人的经历泪流满面。”人民日报社记者付文说,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没有缺席这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真正的“全球化疫情”报道,很自豪。

  “步履不停”大概是对每一位记者最贴切的描绘。

  新华社甘肃分社对外部记者任延昕说,选择了做记者,也就选择了忙碌和辛苦,白天到处忙碌奔波寻找新闻线索,晚上加班加点熬夜写稿,不管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也无论严寒酷暑、艰难曲折,只要有新闻的地方就有新闻记者的身影。

  “今年8月中旬,陇南持续强降雨,造成白龙江、白水江上游水位暴涨、水势迅猛。8月15日下午,在持续的降雨中,我和同事一行3人抵达文县碧口镇,陆续转战各采访点,高质量完成对受灾情况的报道。”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韦德占说。

  韦德占的经历并不是唯一的。很多新闻工作者都有这样类似的故事:睡梦中接到紧急任务、下车采访上车写稿、学习制作新媒体产品……无论遇到哪种情形、在哪种工作状态下,他们始终保持战斗姿态,用准确的事实、生动的场景、鲜活的语言,记录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讲述着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故事。

  讲故事,是记者的本职,讲好故事是记者的本事。

  央广甘肃记者站副站长焦健说:“从业18年,真正让我刻骨铭心的不是日常的辛苦,而是我采访过的那些人、那些事。我经常想,我们所讲的并不是哪个人的简单的故事,而是人生。美丽、丰满的人生,需要我们用真心、真情去体悟。”

  座谈会上,当向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单位甘肃日报,甘肃新闻奖一等奖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时,会场响起了掌声,热烈而充满力量。

  这份荣誉,是肯定,更是继续前行的力量。

  记者 金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下
  •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甘肃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
  •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甘肃省优化政府服务 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图)
  •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活动走进张掖 全国旅行商深度体验神奇七彩丹霞 “丰收了·游甘肃”考察活动走进张掖 全国旅行商深度体验神奇七彩丹霞
  • 天水“黄金大道”美翻了! 天水“黄金大道”美翻了!
  •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兰举行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甘肃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综述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财力保障——甘肃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住建局开展房屋网签备案情况督查
2   服务有“温度” 建设有“速度” 兰州市
3   兰州市召开全市“三化”改造现场推进会
4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
5   甘肃省组团参加第二十二届全国肥料双交
6   永昌:“五小”产业托起致富梦
7   知行合一 以学促干 兰州市干部群众认真
8   “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 兰州
9   兰州市商务经济呈逐月回升态势
10   敦煌藏经洞流失文物以数字化方式加速回
11   走出两山一川!拉开架势的兰州城了解一
12   【大美甘肃】甘肃瓜州: 候鸟“起舞”
13   武威迎来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考察团
14   大型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在武威上演
15   完善制度 提高地位 提升技能 搭建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