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前8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 兰州经开区做好“三服务”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11-0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前8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

  兰州经开区做好“三服务”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今年以来,兰州经开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助推经济发展,扎实做好“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等“三服务”工作。1至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12亿元;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9亿元,同比增长11%。

  清单化管理推动建设

  今年,兰州经开区落实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对投资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在建项目基本情况全面掌握,随时跟踪督促进度。兰州经开区市列投资清单项目151个,94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57个新建项目中,已开工项目54个,开工率94.7%。

  同时,推行项目团队化服务,组建市级项目团队3个,区级项目团队2个,每周深入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展,随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目前,慈济药业、广润沙棘2个市列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强化项目审批服务,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大厅,进一步优化“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抓好“多规合一”“在线审批监管理2.0”“工改3.0”三个审批平台的运行。

  开展“千企调研纾困”

  兰州经开区坚持窗口一线热情服务,进一步提高窗口干部的业务素质水平。通过培训干部的业务技能,规范和熟悉业务操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同时,优化举措及时为特需群众提供便捷服务。为从武汉抗疫前线归来的医务工作者,在隔离期间上门办理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深入社区为长风厂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现场提供办证服务。

  针对企业跟踪服务,结合开展“千企调研纾困”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积极为企业项目纾困解难。特别是针对复产复工难问题,贴身为企业想办法、解难题。克服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帮助医疗器械、中药萃取、生物分离、保健食品等领域的10个项目,在西部药谷产业园集中开工建设。

  关心人才提供贴心服务,及时与辖区企业和各类人才保持联系,搜集企业需要制定或进行健全完善的人才政策,把相关政策宣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积极向各相关对口部门推荐申报。推荐兰药公司申报省级重点人才项目,获批资金50万;推荐兰州和盛堂轩辕亮申报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个人项目,获批资金6万元。

  8个建设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

  兰州经开区对照目标抓落实,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工作方法,认真挖潜补漏,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1至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112亿元;完成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9亿元,同比增长11%。

  盯住重点做服务,紧扣经开区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示范区这一重点,全力服务发展建设。9月4日成功举行示范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示范区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帷幕。今年计划开工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约8.8亿元,其中4个项目已开工,其余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积极谋划纳入兰州市“十四五”规划项目1个,纳入兰州市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项目4个,纳入兰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1个,同时配套研究制定服务举措,主动联系企业协助办理各项业务,进一步细化服务,提升效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826人被聘用为兰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826人被聘用为兰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 甘肃省五部作品入选“百年百部”佳作 甘肃省五部作品入选“百年百部”佳作
  • 甘肃省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甘肃省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 甘肃省领军人才新选拔和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名单出炉 甘肃省领军人才新选拔和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名单出炉
  • 心脏支架并非一劳永逸术后要注意规范用药定期复诊 心脏支架并非一劳永逸术后要注意规范用药定期复诊
  • 兰州植物园银杏美景醉游人 兰州植物园银杏美景醉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5部作品入选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
2   兰州市纪委监委对市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
3   张伟文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情
4   岷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渭武高速有望年
5   供暖首日涩宁兰输气管道向甘肃供气1432
6   民建甘肃省九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
7   甘肃省委政法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
8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9   聚力新蓝图 夺取新胜利 ——甘肃省干部
10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脱
11   狄生奎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因公受伤的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党组(扩大)
14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1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