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好一场及时雨——国务院国资委临企高管人才培训班侧记

20-11-02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好一场及时雨——国务院国资委临企高管人才培训班侧记

  本报记者 赵怀斌 通讯员 张海

  10月的青岛,海风轻拂,凉爽怡人。在这里,我州50名企业家兴致勃勃参加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临夏州企业高层管理人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经州上领导积极协调,临夏州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的特殊关爱,国资委承担所有培训费用,让临夏企业家接受高规格学习培训,企业家们感到非常荣幸。”组织培训的州工信局负责人说。

  “我一直有个梦想,想把自己的企业做精、做强,但总觉得自己水平不高、能力有限,想充电提升也一直没有机会。今天能参加这样一个高层次、宽领域的培训机会,对我和我们的企业来说确实是一场及时雨。”临夏能成砖雕公司成小娇说。

  “临夏党委、政府和企业家们奋发向上的精神触动了我,临夏虽然是贫困地区,但政府谋发展的目标远大、愿望强烈,为此,引起了国资委领导的高度重视,青岛培训中心精心筹划,选派骨干力量进行培训,让临夏的企业家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国务院国资委青岛培训中心负责人姚家春说。

  州工信部门非常重视本地企业家的学习培训,结合临夏民营企业发展实际,对这期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方式、食宿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协调筹备工作,使培训有条不紊进行。

  这是一次精心准备的学习培训。

  10月12日培训正式开始。第一堂课由国务院国资委机械机关服务局局长于池向企业家讲授《民营经济发展同样更需要改革》。

  当他讲到“中国的民营经济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贡献了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结果和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并且拥有将近90%以上的企业数量……”时,引起了企业家的共鸣。随后,他讲到了股份化改革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出路、国家政策和民营企业股份化改革的关键点等,让企业家听得津津有味。课后,甘肃金发集团王建荣说:“听了授课内容,让我们的企业发展之路不再迷茫,发展方向更加清晰了。”

  每一堂课都深入浅出,精彩纷呈。10月14日讲授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与民营家族企业可持续发展对策》,把家族式企业的产生历史背景、维系的原因、所造成的弊端和如何破解家族式企业发展等内容讲得淋漓尽致。课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几年,企业中我是一言堂,接下来是妻子、孩子说了算,表面上看起来,企业管理得井井有条,但是,企业没有凝聚起全体职工的向心力,企业发展没有活力。”

  “我一直想破解企业家族式经营管理的桎梏,但没有具体的办法破解,总是下不了决心,今天听了这堂课,我心里有底了……”马希明、朱绍俊等企业家说出了心里话。

  临夏的企业如何做精、做强,出路在哪里?听了《品牌战略与融媒体传播》《企业法务与财务》《战略性市场营销》《公司治理与现代企业制度》等课程,企业家们找到了答案。通过辅导授课和互动交流,授课老师将高深的理论讲得通俗易懂,把企业管理的精髓传递给每个企业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企业步入春天的一场及时雨!

  青岛是我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有海尔、海信、青岛啤酒等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此次培训国资委选择青岛,一方面让企业家们接受很好的理论培训,同时便于开展工业和文旅融产业合发展的实践活动。

  培训中,企业家们通过参观知名企业,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交流座谈,对企业经营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参观企业的过程中,企业家们仍然如饥似渴的学习、记录、拍摄。“从未看到过我们的企业家如此认真过,这次培训达到了我们多年来想要的目的。”组织参加培训的有关领导说。

  培训结束后,企业家们依依不舍离开青岛。青岛吸引他们的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色,更多的是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朝气蓬勃的发展势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大赛将至!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器乐大赛将于11月5日开始
  •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阿克塞哈萨克族非遗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
  •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兰州水运集团推出“冬季生态游”半价优惠活动
  •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出彩啦!兰州高校秋景惊艳来袭,快到秋日调色盘里pick你的母校
  •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甘肃省公布2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供暖第一天兰州这些小区居民喊冷
  •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兰州“东方会”涉黑团伙案宣判
  •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10月兰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康乐县:强化城市党建 构建和谐
2   临夏州16家集中供热企业点火供暖
3   陇东古石刻艺术博物馆精品文物图集印制
4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民政局农村特困供养人
5   庆城县驿马工业集中区上关片区供热工程
6   宁县公安局辅警服装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
7   高台县农业农村局高台县废旧地膜回收利
8   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炳灵寺石窟12
9   兰州文理学院黄河治理工程涉及的新建学
10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军民融合众
11   甘肃省金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2020年生态
12   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平校区食用菌生
13   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银达镇人民法庭附
14   兰州城市学院-兰州城市学院实验室管理
15   甘肃:副省长远程视频接访解民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