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东方会”案判了!主犯魏某被判有期徒刑23年

20-10-31 16:26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玉芳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10月30日,兰州城关法院在兰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的远程视频科技法庭集中公开宣判魏某等3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骗取贷款、高利转贷、组织卖淫等四起涉黑涉恶案件。

  检察院指控,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被告人魏某带领许某、魏某万经商,2003年5月,被告人魏某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369号中匈友好大厦经营东方会娱乐会所,之后相继任用其他被告人担任该会所总经理,从事包括异性陪侍、组织卖淫违法犯罪活动在内的娱乐经营。并以该会所为据点,招募被告人杨某、朱某、段某、李某等人,逞强斗狠,为非作恶。

  2012年,被告人魏某在兰州市城关区天水路成立飞天国际娱乐会所,再次将势力向娱乐场所发展。

  2013年至2019年4月,被告人魏某以东方会娱乐会所、飞天国际娱乐会所、7号国际娱乐会所、甘肃万事达同仁典当行为据点,形成“以商养黑”“以黑护商”模式,以公司化管理为基础,招聘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大力吸收、扩张其犯罪集团成员,以在公司内担任的不同职务为层级,分层管理,形成以被告人魏某为首,其他被告人为参加者,组织层级结构固定、内部分工明确、等级层级分明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告人魏某通过殴打组织成员、提拔重用、拉拢入股等手段加强对组织成员的人身控制。该犯罪组织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为维护组织利益,多次有组织地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干扰他人正常生产、经营、生活秩序,侵犯多人人身权利,欺压残害群众,长期盘踞、称霸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盘旋路及其周边地区,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魏某等3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骗取贷款、高利转贷、组织卖淫一案,法院经审查认为主犯魏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对整个组织的发展、运行、活动起着决策、指挥、协调、管理作用,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纠集他人多次寻衅滋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轻伤一级、2人轻伤二级;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多次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情节严重;组织他人卖淫,情节严重,其行为分别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骗取贷款罪、组织卖淫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二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其他37人获刑十八年六个月到一年三个月不等。

  陈某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法院认为陈某身为负有查禁违法犯罪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其行为构成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法院决定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三年,前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八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甘州区举行“花样”汉式集体婚礼 张掖甘州区举行“花样”汉式集体婚礼
  • 让文明新风扎根基层——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基层见闻 让文明新风扎根基层——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基层见闻
  • 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年轻干部——甘肃省持续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综述 源源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吸引和培养高素质年轻干部——甘肃省持续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综述
  • 2021年甘肃省高考网上报名明日开始 11月9日截止 六类人员不能报考 2021年甘肃省高考网上报名明日开始 11月9日截止 六类人员不能报考
  • 顽强奋斗展现新作为 乘势而上谱写新篇章——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顽强奋斗展现新作为 乘势而上谱写新篇章——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甘肃《以案说法》正式开播 引20多万网友在线关注 甘肃《以案说法》正式开播 引20多万网友在线关注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甘肃财贸职业学院
  • 兰州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移交政府管理使用 新增学位3360个 兰州榆中县陇鑫朝阳学校移交政府管理使用 新增学位3360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央媒看甘肃】甘肃省人工智能高端产业
2   完善应急体系 检验预案实效 兰州市市场
3   张掖甘州区举行“花样”汉式集体婚礼
4   甘肃省青少年锦标赛 武威健儿斩获63枚
5   甘肃省首届“城乡杯”乒乓球邀请赛在兰
6   国家文物局发布重要考古成果 夏河白石
7   敦煌成功申办2021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
8   兰州七里河区积极做好供暖准备
9   关注兰州供暖|两大热网公司全面升温 22
10   兰州市督导检查各县区房屋网签备案开展
11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与兰州财经大学签署知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举行港口客运员技能
13   10对甘肃公路服务区完成“智慧公厕”改
14   甘肃省已连续20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15   甘肃省印发“短视频上的甘肃”专项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