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20-10-30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甘肃燃气公司供图

  10月27日,兰州迎来首场降雪,气温骤降。甘肃昆仑燃气公司严阵以待,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供热大考做好了准备工作。根据预测,我市今冬日用气量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燃气管线全面“体检”

  “一个巡检员一周要进行140台调压箱柜、12000根引入管、几十公里庭院干线埋地管线的检测工作,稍有疏忽都会对设备冬季安全运行造成影响。”经过55天,甘肃燃气公司高新分公司管线所运行班完成了辖区内所有燃气设备设施的秋季拉网式检查工作,自“秋检”工作开始,班组长鲁革新没睡过一个踏实觉。

  入秋以来,甘肃燃气公司对全市123座场站、4230台设备、4062个居民小区、87756座燃气及非燃气阀井、83358根入户立管、3497公里燃气管线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与此同时,甘肃燃气公司还对保障兰州市供气的主干线高压管网进行了全方位检测,为安全稳定供气再添一重保障。

  清洁能源削减二氧化碳排放

  10月29日,在兰大二院热力中心,天然气锅炉开启,锅炉房内暖意融融,各种供暖设备运行正常。

  这个供暖面积达到51万多平方米的大型锅炉房,是甘肃燃气公司城关分公司安定门服务站的重点用户。每年入冬前,该站都会提前对辖区所有锅炉用户进行上门走访和燃气设备的维护保养。

  “我们始终把服务好用户作为提质增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安定门服务站站长李仲文说。

  在兰州,天然气锅炉集中供热面积达5670万平方米,占总供热面积的比重高达60%以上,年用气量就超过5亿立方米,占甘肃燃气公司年销气量的40%以上。按照热值换算可削减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4万吨。

  通讯员 王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影论坛举办
  •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 两部电视剧在景泰县取景拍摄 两部电视剧在景泰县取景拍摄
  • 兰州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兰州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热电公司提前开闸送热 锅炉、管网
2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西风·东
3   新闻联播丨科学规划“十四五” 擘画发
4   兰州:柏道路小学:让“厉行节约”进入
5   兰州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幼儿园
6   “兰州好人”汤波为新区图书馆捐赠图书
7   兰州西固区四季青街道推进垃圾分类
8   兰州西固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9   “买保险送头盔” 兰州新区开展主题宣
10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网络电影的
11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
12   “百万警进千万家” 安全服务送到家
13   “蓝衣执甲保护少年的你”——甘肃省检
14   甘肃省人民医院里上千件失物等待认领
15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城市纪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