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泾川扎实推进林果业建设

20-10-29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泾川扎实推进林果业建设

  今年以来,泾川县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管理、产业化经营的思路,全力推进果品产业开发,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林果业建设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泾川县在持续扩张果品产业规模上,积极推进果品适宜区全覆盖战略,以“矮密栽植、乔化改造、品种优化、节本增效”为重点,以南北二塬果畜互支互促循环农业示范带建设为重点,完成果园新建3000亩、补植9400亩,扶持贫困户发展山地杂果1734亩,改造提升果园870亩,规模优势得到进一步凸显。

  在持续提升果园管理水平上,综合应用矮化密植、立架栽培、单株滴灌等先进技术,全面落实新幼园拉枝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标准化管理措施,大力推广使用先进实用技术,培育形成了一批新幼园标准化管理和丰产园提质增效示范区,果品产业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在持续完善产业服务体系上,坚持政府引导、内引外联、市场运作、多元投资的思路,建成果品冷藏保鲜库1座,新增果品贮藏能力1万吨,新组建果品专业经济合作组织4个,积极探索电子商务等新型营销模式,切实加强产销对接,多方拓宽外销渠道,果品产业的组织化、集约化、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上,泾川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采取集中会战与分户栽植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工作,完成荒山造林3.52万亩,建成丰台通尔沟、王村上塬、丰台焦家湫池、王村朱家涧等以油松、海棠、樱花为特色的县乡主干道路景观长廊310公里。集中抓建省、市、县列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村村庄绿化42个,完成省级森林小镇创建1处,国家森林乡村创建4个,全县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文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乡村旅游产业初具规模
2   张掖甘州40余万吨尾菜将变废为宝
3   庆阳庆城强化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促增收
4   产业融合强基础 农民钱袋鼓起来——临
5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推进不动产办税便利化
6   甘肃擦亮乡村旅游“金字招牌”
7   兰州市榆中县核酸检测覆盖到冷链食品
8   金昌补缴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费900万元
9   第三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公众诉
10   甘肃省乡村民宿成为省内外游客消费首选
11   从特困扶贫县到“兰州城市副中心” “
12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协作查获侵犯知识产
13   雁白黄河大桥连接南滨河路东西匝道工程
14   西北师大敦煌学院开展节水宣教活动
15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