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三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公众诉求办结率99%

20-10-2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第三季度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公众诉求办结率99%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三季度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投诉举报受理情况。据悉,今年第三季度共接到省局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8713件,接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共2437件。此外,共办结案件8601件,办结率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9.66万元。

  排名前五的商品类投诉有交通工具类、食品类、服装鞋帽类、购买房屋类、家居用品类。

  交通工具类主要有:一是合同违约问题,加价提车、强制搭售保险、承诺补贴或政策补贴不兑现等;二是汽车质量问题,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卡滞、水箱泄漏等;三是维修售后问题,配件只换不修、价格不透明、故障屡修不好、过度维修等问题。

  食品类主要是宣传与实际不符;商家销售不合格食品;商家销售时未明码标价;食品制作过程不卫生,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

  服装、鞋帽类是商品质量参差不齐,面料起球、掉色、残缺、瑕疵、色差大;鞋类商品“三包”期内出现断底、断面、开胶、皮面严重褪色;童鞋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购买房屋类主要问题是:房屋出售价格存在争议;所购房屋与广告宣传不符;无法办理银行贷款,退款遭拒;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合同约定时间内开发商无法按期交房;开发商违约等问题。

  家居用品类主要有:订购家具延迟发货或不发货,与商家协商不退定金;所定商品尺寸、颜色等存在偏差,争议较大等;部分商家不按三包规定或拒绝履行三包义务等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甘肃文旅2020年十大亮点
  •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甘肃文旅融合 两年嬗变 不负“诗和远方”
  •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在临夏州举办 孙伟致辞洪天云讲话
  •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甘肃省586万块二维码门楼牌全部设置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乡村民宿成为省内外游客消费首选
2   从特困扶贫县到“兰州城市副中心” “
3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协作查获侵犯知识产
4   雁白黄河大桥连接南滨河路东西匝道工程
5   西北师大敦煌学院开展节水宣教活动
6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7   金塔县第二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
8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
9   八步沙第一代治沙人张润元免费接受眼部
10   兰州市城关区68名老战士收到“中国人民
11   甘肃省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时间表 力争5年
12   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荣获2020政
13   未来两天 甘肃省大部将降温4℃到6℃
14   国家统计局来兰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保证
15   兰西铁苑至陈官营公交线路即将试运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