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即日起甘肃省资金中心开展个人公积金贷款冲还贷业务

20-10-26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即日起省资金中心开展个人公积金贷款冲还贷业务

  10月25日,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委托冲还贷业务的通知》,自即日起,在省资金中心缴存公积金且已办理省资金中心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以下简称“申请人”),可委托省资金中心划扣申请人住房公积金冲抵部分或全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申请人可根据相应情况选择提前还款冲还贷和按月冲还贷,通过抵押担保和置业担保方式的公积金贷款均可办理此项业务。

  缴存账户状态正常且未被冻结,如在省资金中心存在多个公积金账户的,要先办理账户转移合并后,可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冲还贷业务。其中,提前还款冲还贷业务还需满足的条件是:公积金贷款还款满1期且当前还款状态正常。按月冲还贷业务还需满足的条件是:缴存账户须按时、足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及以上;缴存账户余额始终留存不少于6个月缴存额;公积金贷款还款满1期且当前还款状态正常。

  提前还款冲还贷业务的办理规则是:申请人根据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一年可多次申请办理。部分提前还款时按1000元的整数倍办理;提前结清全部贷款本息时按当前结清金额办理。

  按月冲还贷业务的扣划顺序是:借款人或配偶一方申请的,优先扣划申请人月缴存额,不足部分扣划借款人约定的银行卡还款账户内资金;借款人及配偶双方均申请按月冲还贷业务的,优先扣划借款人月缴存额,其次扣划配偶月缴存额,不足部分继续扣划借款人约定的银行还款账户内资金。办理冲还贷业务后,若申请人缴存账户余额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可同时办理提前还款冲还贷业务。

  有需要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冲还贷业务的申请人,可在正常工作日携带要件资料前往省资金中心各业务大厅办理,要件详情及各类相关表格填写示范可通过“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查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3分钟 兰州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全国最
2   白银“勾画”乡村旅游 规范发展新蓝图
3   天水机场新开天水至银川直飞航线
4   敦煌市民张济华痴迷印章制作65年 百米
5   2020年第十六届世界徒步大会 暨兰州市
6   河东局部地方有中雪天气 气温“跳水”
7   静宁路北口提前结束禁左测试 天水路北
8   兰州市残联、市肢残协会举行免费体检活
9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10   今日起申领失业补助金更方便了
11   大国点名,你该如何喊“到”?
12   兰州交通大学师生开展主题活动宣传文明
13   甘肃省第六届中学生科技体验营在西北师
14   兰州皋兰县为抗美援朝老兵颁发纪念章
15   甘肃省已连续20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