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5.3分钟 兰州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全国最优

20-10-26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5.3分钟 兰州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全国最优

  高德地图三季度交通报告信息看点多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地图导航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日常习惯,而这海量的数据也将形成交通报告。23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数据显示,在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的360个城市中,有7.48%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拥堵状态,有58.17%的城市通勤高峰处于缓行,其余34.35%的城市通勤高峰交通处于畅通状态。兰州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为5.3分钟,在所有城市中最优。另外,兰州人的步行出行意愿也在360个城市中居首。

  9月30日是三季度最拥堵的一天

  数据显示,兰州市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8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8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2.68km/h。三季度,9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91,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21.09km/h。18时是兰州一天中最拥堵时刻。

  今年的国庆8天长假,很多人选择提前出行,也体验到了不一般的堵,都在纳闷:还没放假,怎么这么堵?现在,高德交通大数据告诉你答案:兰州市三季度有5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下的2倍以上;9月30日是本季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46。

  从区域来看,七里河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七里河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89倍。

  通勤日早高峰最拥堵的道路依次为工林路、白银路、北滨河中路、福利东路、东岗西路、盐场路、火车站西路、西津西路;通勤日晚高峰最拥堵道路依次为工林路、白银路、平凉路、庆阳路、盐场路、天水北路、东岗西路、北滨河中路。

  兰州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最优

  地面公共交通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更加综合而客观地评价一个城市的交通水平。由高德首创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 可综合性评价城市地面公交的运行状况。

  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中,宁波、石家庄、天津等10个城市的指数较高,说明其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兰州在大、中型城市中排名第七。

  从城市高峰期平均候车时长看,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大中型城市的整体候车时长环比几乎持平。所研究城市范围内,兰州的候车时长为5.3分钟,在所有城市中最优。重庆、成都分别为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首位,且发车频率、交通扰动两部分影响均为同类城市中最低。此外,沈阳候车时长环比下降最多,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有所提升。

  兰州步行出行意愿排名第一

  基于公交&地铁、骑行和步行路线规划占总规划次数的比例,规范化后得出各城市的“绿色出行意愿指数”。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绿色出行意愿最强的城市为海口,其次为上海、长沙、西安、兰州。从各类绿色出行方式来看,公交&地铁、骑行、步行出行意愿排名第一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海口、兰州。分析认为,兰州东西狭长,数十年打造的黄河风情线是国内最大的城市滨水景观带,非常适合步行,对市民来说,健身、上班两不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凝聚文明力量 铸就魅力新城——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清水:产业富民 盛开小康之花
  •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孝满金城、德润人心 兰州市举办第六届千叟宴感恩活动
  •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市内急需药品12小时即可送达
  •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税收现代化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勾画”乡村旅游 规范发展新蓝图
2   天水机场新开天水至银川直飞航线
3   敦煌市民张济华痴迷印章制作65年 百米
4   2020年第十六届世界徒步大会 暨兰州市
5   河东局部地方有中雪天气 气温“跳水”
6   静宁路北口提前结束禁左测试 天水路北
7   兰州市残联、市肢残协会举行免费体检活
8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9   今日起申领失业补助金更方便了
10   大国点名,你该如何喊“到”?
11   兰州交通大学师生开展主题活动宣传文明
12   甘肃省第六届中学生科技体验营在西北师
13   兰州皋兰县为抗美援朝老兵颁发纪念章
14   甘肃省已连续20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15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青年志愿服务先进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