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雁苑讲坛今日开讲

20-10-25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报告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10月24日下午,“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雁苑讲坛”活动启动仪式和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北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出席报告会。北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大会。

专题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孙熙国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不懈追寻、马克思主义的精辟概括、马克思主义原理体系的科学阐释、马克思主义本质特征的全面论述、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的深刻辨析、中国问题的回答和时代使命的担当、百年不遇世界大变局的应对等七个方面内容。

专题报告会现场

  据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雁苑讲坛”活动每月将邀请省领导、国内和省内知名专家详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内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

  兰州文理学院还将其贯穿落实于办学治校的各环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不断夯实培育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基础,让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长见识、增本领、强能力的源头活水,内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专题报告会现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雁苑讲坛”是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活动,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所蕴含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省委教育工委、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共同组织了雁苑讲坛首场专题报告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

专题报告会现场

  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兰州大学等在兰31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兰州文理学院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和学校习近平思想青年学习社部分学生共计4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 兰州市飞行检查生猪屠宰企业 兰州市飞行检查生猪屠宰企业
  • 兰州市325部供热服务电话公布 兰州市325部供热服务电话公布
  • 气温“跳水”金城低温或跌至零摄氏度 气温“跳水”金城低温或跌至零摄氏度
  •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 今日起兰州申领失业补助金更方便了 今日起兰州申领失业补助金更方便了
  • 人口普查,你家被敲门了吗? 人口普查,你家被敲门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个医药行业数智化仓储系统上线
2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习近平
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
4   千叟赴宴 孝满金城
5   甘肃省水土保持工作现场会在庆阳召开
6   前9月158个甘肃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
7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总体发展规划》通过
8   兰州市飞行检查生猪屠宰企业
9   兰州市325部供热服务电话公布
10   气温“跳水”金城低温或跌至零摄氏度
11   兰州新区新增三条公交线路
12   今日起兰州申领失业补助金更方便了
13   人口普查,你家被敲门了吗?
14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15   天水机场:天水往返银川航线首航 两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