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重启

20-10-2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重启

12号地块项目效果图

  掌声、欢笑声、礼炮声、挖掘机的轰鸣声……10月21日上午,位于兰州市元通大桥北侧的元森12号地块热闹非凡,元森12号地块安置房开工仪式在此举行。从这一天起,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正式重启。现场,152户拆迁家庭代表参加仪式,他们举着“热烈祝贺十二号地块开工”、“为早日回家保质量抓进度”的横幅,笑容满面。“我们2013年搬离了这里,今天看着项目开工大家都很高兴,希望可以早日完工入住新家。”拆迁户代表康文婧说。

  1

  企业重组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重启

  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共12个地块,是兰州市乃至甘肃省迄今为止最大的旧城整体改造工程,也是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一项民心、民生和环保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对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用地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岸,白塔山景区东侧,是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的重要景观区之一。目前项目所属2号、3号B和8号-1地块已将土地转让给中海宏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剩余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7.9万平方米。项目自2010年开工以来累计建设并安置上楼14幢,另有1幢即将交付,截至2020年10月,累计安置上楼共计5104套。

  据介绍,12号地块安置房工程由1栋安置楼及配套商业裙房和配套地下车库组成,总建筑面积为67345.34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5519.2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826.11平方米,建筑高度在100米以内,地上34层、地下3层,地上、地下建筑耐火等级均为一级,工程合理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八度;配套商业裙房地上5层、地下3层。项目二期工程为一幢地上38层、地下3层的综合楼,为商业和服务型公寓的结合体。综合楼的设计有机地将城市绿化景观融入到整个基地的规划中,使景观成为城市与建筑的契合点,成为黄河风情线北岸的标志性建筑。

  开工仪式上,兰州市元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育城介绍,由于外部环境变化和企业自身原因,项目于2019年至2020年期间停工,在市委市政府、城关区委区政府及各级有关行政单位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元森顺利完成资产重组。“从今天开始,12号地块安置房工程开工建设,所有停工项目都会一个一个地块、一栋一栋楼逐一启动。我们希望把庙滩子旧城整体改造项目建得更加宜居、更加好。”

  2

  152户拆迁家庭期盼重新住在黄河之滨

  “我出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很怀念这里。响应旧城改造,邻居们都暂时搬离了这里,我们一直期盼着能重新住在黄河之滨。”启动仪式现场,30岁的拆迁户康文婧激动地对记者说,从2013年至今,他们等这一天等了7年。今天大家伙都特别高兴,一大早举着“热烈祝贺十二号地块开工”“为早日回家保质量抓进度”的横幅参加开工仪式。

  一位66岁的拆迁户告诉记者,她家中还有年逾9旬的父母,二老特别期盼着住新房。她说:“在12号地块的1号楼,我们一共有152户拆迁户基本上都来了,大家非常高兴,今天是个好天气,也是个好日子。我们非常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今天也是我们大喜的日子,希望可以保质保量尽快盖好我们的安置房。”仪式现场的拆迁户拿着手机拍照、录像,满面笑容。站在人群旁的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佩珍也很感慨:“今天确实是一个特别高兴、开心的日子,我们街道也翘首期盼着这一天。从去年至今,我们街道也是举全街之力,帮助建设单位协调办理各项手续。”

  记者了解到,12号地块安置房工程的建设单位是兰州市元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甘肃建投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工仪式上,施工方代表表态发言,将在该项目的建设中,充分发挥该集团的各项优势和施工经验,组建管理科学、技术精良的项目管理团队,选派技术过硬的施工队伍,科学统筹、加快建设进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复赛10月21日举行
  •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咬定“青山”不放松——“十三五”时期甘肃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介绍甘肃经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审议通过《陇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
  •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2021年甘肃省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发布
  •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红岘村有个马队长——记渭源县清源镇红
2   贷款增速持续回升 存款增速保持稳定 前
3   【抓“六稳” 促“六保”】国网甘肃电
4   2020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活动精彩
5   甘肃省发改革委与兰大签订校地协议 研
6   中川机场变迁折射兰州发展“加速度”
7   天水市张家川县:思路清 产业兴 日子美
8   兰州市商务局抽查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9   限量版兰州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10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防止问题食用油
11   9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
12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二院与西北民族
13   决胜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金昌市脱贫
14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功承办2020
15   兰州市将全覆盖监控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