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东乡县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当好群众主心骨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20-10-16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陇周刊(2020年第27期)

  原标题:林铎在东乡县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当好群众主心骨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15日来到基层党建联系点东乡县龙泉镇荒山村党支部,调研指导村级党组织建设并讲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荒山村瑞龙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由该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马保山发起组建。林铎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及带贫增收情况,鼓励他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合作社越办越好。林铎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当好乡村产业项目的组织者、推动者,紧盯市场需求、结合本地实际培育发展扶贫产业,注重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的组织带动作用,适度扩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荒山村小学里书声琅琅。林铎走进五年级教室,了解教学情况,为师生送上书本和书包等,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增强本领,长大成为有用之材。林铎指出,要持续抓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多措并举加强控辍保学工作,让农村下一代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通过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在荒山村西岭社党员马进海家,林铎关切地询问村里的产业发展、脱贫成果巩固等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随后,林铎为荒山村党支部全体党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省委办公厅驻村干部和秘书一处全体党员讲党课。

  林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努力方向。东乡县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盯脱贫目标标准,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林铎强调,村级党组织肩负重要职责使命,要把班子建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把党员干部带好,全面落实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乡村建设贡献力量。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着力在乡风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留守妇女儿童和孤寡老人关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