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来即享”显成效 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8.91万户

20-10-15 21: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陈世赟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帆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黄帆 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5日电(黄帆)10月14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甘肃省推行涉企优惠政策“不来即享”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质营商环境的打造,推出了不少硬招、实招,其中推行涉企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力度较大、成效较好。特别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不来即享”成为了保市场主体的“及时雨”,今年1-8月,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27.69亿元,新增市场主体18.91万户,同比增长7.96%。

  据了解,为破解惠企政策“落地难、落实慢”的“顽疾”,甘肃省分别建成了“政策库”和“企业库”。截至8月底,“政策库”已涵盖税务、人社、工信、市场监管等40多个部门和相关金融机构涉企政策文件,实现了对省委、省政府有关涉企优惠政策的全覆盖;“企业库”已纳入41.9万户企业,占目前全省企业总数的92%,实现了对所有正常运行企业的全覆盖,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9.8%。“政策库”和“企业库”的建立有效解决了企业“政策不知晓、政策找不到、政策不会用”的问题,并通过在线办理,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企业登录“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即可了解到相关优惠政策,查询办理进度和结果,形成了一个从“政策推送”到“在线办理”再到“不来即享”的服务闭环。

  此外,甘肃省各地各部门对标“不来即享”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推动“不来即享”向更多领域延伸拓展。如,兰州新区在办理行政许可方面,将政府部门出具的证照、批文等存储在企业电子证照库中,企业在申报审批事项时,凡是电子证照库中有的则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实现了证照信息的“远程调用”。白银市在政务大厅服务工作中,为群众提供“不见面”服务礼包,办事群众只需准备好相关资料,由帮办团队派专人全程代办,办理结果快递到家,实现了“不来即享”。

  如今,“不来即享”已经成为甘肃营商环境的一张靓丽名片。“不来即享”通过精准推送,实现了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从“层层申报”到“直达直通”的转变,优化了政务服务方式、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伏羲文化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换届大会在兰州召开
  •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共青团兰州市委2020年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温暖起航(组图)
  •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定西市渭源县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组图)
  •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喜报!甘肃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榜上有名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援建光伏扶贫电站
  •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公路项目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两当:推进“两类学校”建设助力乡
2   陇南徽县:“直播+电商”助力青岛消费
3   2020年陇南市油橄榄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
4   图解|回眸“十三五” 甘肃省养老服务实
5   陇南宕昌阿坞镇:“民事直说”听真话解
6   陇南西和:微电影《拨云见日》首映
7   康县:冬播小麦正当时
8   武都:智慧警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
9   漳县:畅通农村“毛细血管”助力乡村振
10   武都:减税降费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
11   临泽:全力推进“农业强县”建设
12   临泽:“土炕”改“电炕” 环保过暖冬
13   山丹:转移就业走出脱贫好路子
14   创新激发动力 机制巩固成果——渭源县
15   民乐:甜菜喜丰收 甜了农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