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国庆中秋假期尽量错峰出游 避开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

20-09-29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尽量错峰出游

  避开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双节为同一天,八天长假即将到来,安排好长假出行的市民,如何错峰避堵?兰州公安交警提醒:避开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

  国庆和中秋双节为同一天,部分探亲返乡的出行会趋向集中在9月30日午后、下班后及10月1日上午;而本地出行则趋向于10月2日上午出行,因此预测离兰车流会在高速公路上形成三股出行高峰;中心城区道路早晚高峰拥堵将加剧,预计9月30日14时后,中心城区道路开始出现交通高峰,晚高峰交通拥堵加剧,并将持续到22时左右;10月1日晚高峰则因中秋佳节影响,预计各主要道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高速公路返程拥堵时段预计会出现在10月6日至8日下午时段,10月7日、8日下午至夜间拥堵最严重。

  市区景区商圈道路出行提示:

  据大数据研判,预计市民短途出行以市内景点为主,预计前往河口古镇、青城古镇、安宁仁寿山、兰州老街方向单日往返车流量会更为密集。

  受商家促销活动以及市民集中出行购物等影响,主城区各大商圈周边道路预计交通压力剧增,预计东方红广场、万达广场、西关什字、西站兰州中心等主要商圈周边10时至12时、16时30分至19时30分周边道路较为拥堵,除兰州中心地下停车场较为充足外,其他商圈周边停车均较为紧张。

  1.兰山公园伏直公路预计全天通行压力较大,兰山停车也较为困难,请尽可能提早出行。山路行驶请注意安全。

  2.仁寿山公园地下停车场有700多个停车泊位,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可在刘家堡广场换乘BRT2,可直达公园。植物园对面有公共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建议市区前往的乘坐20路公交车直达植物园。

  3.五泉山公园、兰州老街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市区易堵、施工道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原高速东出口、南环路桃树坪路段、南环路三角花园、天水路全段、五里铺东西方向、瑞德大道南北双向、火车站西路、建西西路、中山桥什字至南滨河路东西双向、盐场路全段、北滨河路东段、佛慈大街亚太花园至城关分局路口双向道路、碧桂园至雁白桥、兰山伏直公路、工林路、兰州中心、兰州老街周边。

  施工路段:西津路秀川桥至兰通厂什字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翻建修复。

  高速公路出行提示:

  易堵路段:土家湾隧道、榆中隧道群、定远收费站、柳沟河收费站可能出现临时拥堵,河口收费站进出兰州港务区货运车流量较大,兰州西收费站至树屏立交桥。

  高速公路服务区提示:

  1.榆中接驾嘴服务区,因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原因,双向油品暂停供应,请过往车辆在高速公路外其他路段的加油站加油。

  2.定远收费站因全封闭改造施工原因,无法驶入、驶出高速,广大驾驶员可以从邻近的柳沟河或三角城收费站通行,请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讲话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专题协商座谈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讲话
  • 兰州公安推出三项户政业务便民新举措 兰州公安推出三项户政业务便民新举措
  • 中川机场“双节”期间旅客吞吐量预计42万人次 中川机场“双节”期间旅客吞吐量预计42万人次
  • 宝天高速10月2日启用两处移动测速 宝天高速10月2日启用两处移动测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进入“清水
2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
3   甘肃这五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4   白银至中川一级公路主线昨日贯通
5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
6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专
9   甘肃省环境应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0   甘肃省已建成果蔬保鲜库4433座
11   兰州公安推出三项户政业务便民新举措
12   中川机场“双节”期间旅客吞吐量预计42
13   宝天高速10月2日启用两处移动测速
14   国庆中秋假期尽量错峰出游避开9月30日
15   甘肃这五家企业入围 中国企业500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