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亮相江苏常州博物馆

20-09-17 08:4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 亮相江苏常州博物馆

  新华社兰州9月16日电 “东方微笑——麦积山石窟艺术展”15日在江苏省常州博物馆开幕。这是国内首个全面展示麦积山石窟艺术的展览。

  展览汇集了造像、壁画、文书等文物60件(组),塑像和壁画等临摹品59件(组)。其中国家一级文物有北魏影塑坐佛、北周泥塑佛头像等15件。

  麦积山石窟位于甘肃省天水市,始建于距今约1600年前。麦积山石窟以泥塑艺术闻名,被称为“东方雕塑馆”。

  此次展览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敦煌研究院主办,常州博物馆、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1月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
2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对彭琪同志拟晋升一
3   甘肃镇原:最后脱贫户的新生活
4   【直击嘉峪关变迁】送你9张屏保 共赏天
5   兰州新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6   兰州新区将对26家企业88件注册商标发放
7   甘肃省首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命名
8   第五届科博会新区收获颇丰
9   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兰举
10   皋兰县“黄河鼓韵”文艺节启幕
11   兰大“穹顶”正式开放
12   兰州市139条公交线路年客运量达7亿多人
13   兰州市抽检学校食堂与“双节”食品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15   榆中县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