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打造税务品牌 凝聚文明力量——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市税务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纪实

20-09-12 10:39 来源: 编辑:杨佑榕

  今年以来,临夏市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税务文化建设,不断提高税务行业文明程度,努力打造优质税务品牌,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纵合横通”强党建——以党建统领推动税务行业文明发展

  临夏市税务局坚持新“纵合横通强党建”的工作思路,落实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统领推动税务行业文明发展。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内集中教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等,健全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常、抓细、抓严、抓实,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支部集中学习、集中培训、“三会一课”的必设内容,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等,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加强阵地管理,开展工作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专项清理,从方方面面引导党员干部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实施绩效考核管理、数字人事制度,促进干部从日常工作做起,积极向上,争优创先。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税,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按照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思路和要求,不断完善党建制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推动责任层层落地落实。同时与企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良好局面。

  2020年6月,临夏市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被中共临夏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临夏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努力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讲党性、强素质、讲奉献、谋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带头争创一流,以党建统领推动税务行业文明发展。

  “三比三争”强素质——以精致队伍保障税务文化和谐发展

  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通过开展“三比”活动,即: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牢固树立文明礼貌、规范高效的服务意识。通过开展“三争创”活动,即:争创满意窗口、争创优秀品牌、争创服务标兵,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推动落实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礼仪,丰富税务文化生活内涵,保障税务文化文明发展。

  坚持把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业务技能、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作为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开展集中学习、以师带徒、案例讲解、问题答疑、上机演示、技能竞赛等,及时掌握新业务、新知识,切实提升队伍战斗力,切实推动落实岗位职责、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服务礼仪等方面迈向新台阶。

  临夏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被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授予“甘肃省五一巾帼奖”荣誉称号。

  “减税降费”释红利——为企业减税降费促进民生健康发展

  聚焦“四力”要求,围绕减税降费,创新举措、狠抓落实,通过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发放“减税降费”明白卡、政策大礼包,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等措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临夏市税务局主动为纳税人提供“一企一策”个性化支持服务,完善最新政策与征管事项对接,及时指导临夏市范围内496户纳税人按期按时办理电子申报、缴纳税款。全力支持防护救治,主动联系临夏州医院、市医院等医疗机构及公安、防疫、社区等部门,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切实享受税收优惠。主动为捐款捐物的企业落实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优惠政策,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推进实施社保降费,充分释放优惠政策红利,促进民生健康文明发展。

  “非接触式办税”添便利——以创新方式提升文明纳税服务水平

  临夏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畅通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络渠道,完善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邮寄服务,优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实现“非接触式”办税更简易、更智能、更便利。

  不断完善线上服务,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络渠道办理税费业务,近200项税费业务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办理,目前已有82户纳税人通过“税务专邮”领取发票9450份。优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电话、信息等形式即时与税务部门进行互动交流,提升办税便捷度。加大对临夏市税务局智能自助办税厅的维护力度,开放24小时自助办税区,增加综合办税终端、社保终端等设备,纳税人可以通过智能办税厅自助查询最新政策、领取和代开发票、打印完税证明等。以“非接触式办税”和“智能办税”为代表的创新型纳税服务,有力推动税务服务向“现代化、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迈进,真正实现了办税效率更高、服务更优质、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更强,全面提升了文明纳税服务水平。

  “银税互动”解难题——为企业纾难解困树立文明单位社会形象

  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复工复产困难较大的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服务、“点对点”送税收政策,积极与银行协调沟通,减少企业申请办理贷款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加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临夏市税务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临夏分行共同举办“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邀请全市210余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参加,利用银税联合推出线上“云税贷”,现场为全市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466万元。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服务,临夏市税务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中取得了突出成效,也塑造了“税收政策如阳光般普照,税收服务如阳光般温暖,行政管理如阳光般透明,税务干部如阳光般灿烂”的税务形象,进一步树立起文明单位社会形象。

  “便民春风”促发展——以“便民春风行动”打造文明服务品牌

  临夏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先后推出38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大力推行“网上办、错峰办、自助办、邮寄办、延期办、容缺办”等服务。

  不断健全机制,强化监督,保证服务质量。梳理政策,精减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加大投入,优化配置,改善办税环境。加强宣传,做好沟通,抓好项目管家。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征求纳税人的合理需求,以实际行动服务于纳税人。推行“项目管家”个性化服务,开设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为相关企业提供特殊帮助,及时解决紧要困难,优先办理涉税事项,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临夏市税务局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税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以“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优质服务,构建了纳税服务新格局,打造出颇具税务特色的文明服务品牌,持续为服务临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 唐仁健在调研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时强调 谋定快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尽快建成引爆点形成增长极 唐仁健在调研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时强调 谋定快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尽快建成引爆点形成增长极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抓“六稳” 促“六保”】1至7月甘肃省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46% 【抓“六稳” 促“六保”】1至7月甘肃省利用外资同比增长7.46%
  • 千里追踪拨迷雾 诈骗团伙显真容——白银警方侦破“6.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纪实 千里追踪拨迷雾 诈骗团伙显真容——白银警方侦破“6.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纪实
  • 天水武山:“流动车管所”筑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天水武山:“流动车管所”筑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 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检查调研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图) 甘肃省军区副司令员赵钧检查调研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图)
  •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速览|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后兰州中心城区 新建、改建、扩建建
2   兰州市普通中专 9月15日补充审核
3   张掖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启动运行
4   兰州市大力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
5   中国·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举办
6   嘉峪关启动民法典涉及行政法规清理工作
7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弘扬“莫高精神”
8   甘州区多家景区为五千余名教师免票
9   甘肃省财政厅着力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
10   甘肃省组团参加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
11   警徽闪耀 尽显忠诚 ——记全国抗击新冠
12   甘肃省城镇职工长期照护保险评定工作启
13   踏访陇山陇水 讲述脱贫故事 ——中宣部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15   唐仁健在调研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时强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