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山县举办鸳鸯玉产业开发与人才培养培训班

20-09-12 10:43 来源: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杨佑榕

武山宣传网

  近日,全县鸳鸯玉产业开发与人才培养培训班在武山县山丹镇鸳鸯玉人才培训基地举办。县文旅局、山丹镇相关负责人及全县从事鸳鸯玉产业的人员一百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image.png

  培训邀请了非遗传承保护工作者、非遗传承人和鸳鸯玉艺术家协会负责人分别从武山夜光杯雕传承发展保护、鸳鸯玉产业发展与开发、人才培养、电商人才队伍建设、鸳鸯玉的精细加工、创新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

  培训中,参训人员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山丹镇——因杯而名》,并召开研讨交流会,相互交流技术,探讨鸳鸯玉产业开发发展策略。

image.png

  培训会议指出,武山夜光杯雕是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只有加强鸳鸯玉产业开发人才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文化素养,形成鸳鸯玉原材料加工、产品研发、人员培训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才能发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山夜光杯雕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促进文旅融合,发挥品牌效应。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培养是行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只有不断加强鸳鸯玉产业与开发人才的培养,及时了解和预测市场需求信息,加强有限资源的开采和管理,增强产品设计的创新性,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在制作上与现代艺术接轨,精雕细琢,才能够使鸳鸯玉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参观了武山县文化创意产品展,并到贺店美玉鸳鸯玉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和现场观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脱贫摘帽看泾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对彭琪同志拟晋升一
2   甘肃镇原:最后脱贫户的新生活
3   【直击嘉峪关变迁】送你9张屏保 共赏天
4   兰州新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5   兰州新区将对26家企业88件注册商标发放
6   甘肃省首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命名
7   第五届科博会新区收获颇丰
8   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兰举
9   皋兰县“黄河鼓韵”文艺节启幕
10   兰大“穹顶”正式开放
11   兰州市139条公交线路年客运量达7亿多人
12   兰州市抽检学校食堂与“双节”食品
1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14   榆中县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15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