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7.34万人

20-09-11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截至8月底

  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7.34万人

  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采取强力措施促输转、保收入,努力实现“外出务工规模不降低,就业收入有提高”的目标,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截至8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达7.34万人,输转易地扶贫搬迁户劳动力就业1698人,实现了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易地搬迁户一户至少一人就业。

  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总收入达6.91亿元

  我市建立“一对一、点对点”输转机制,截至8月底,全市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5.3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42%。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达7.34万人,组织化输转率达到77.01%,输转重点监测户劳动力193人、边缘户劳动力253人,实现动态清零。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总收入达6.91亿元,人均务工收入12031元,相当于去年全年人均收入17766元的68%。

  我市创新培训模式,建立培训就业一体化机制,提升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探索推进电子“培训券”,把培训选择权交给群众,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8月底全市共发放培训券1.34万张,使用培训券1.06万张。

  发布6193家用工企业、13.97万个岗位招聘信息

  通过各类线上线下媒介全面系统地发布就业扶持政策和招聘用工信息。截至8月底,全市共发布6193家用工企业、13.97万个岗位招聘信息。同时,加强贫困劳动力务工形势检测分析,跟进服务返乡回流人员,今年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返乡回流60人,为有就业意愿的25人推荐就业岗位,实现就业23人。

  开发566个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万元

  今年,我市加强公益性岗位管理,开发566个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678个爱心理发员岗位,充分吸纳零输转就业家庭成员和无力脱贫家庭成员、易地扶贫零散搬迁户等特殊群体就业,有效拓宽了灵活就业渠道。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截至8月底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8.59%,其中,向贫困劳动力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0万元,推动了贫困劳动力返乡创业就业。

  同时,邀请天津市优质用工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截至8月底天津市组织企业来我市三县举办招聘会20场次,提供用工岗位7000余个;我市向天津市输转65人,天津市协助就地就近就业1475人、协助向其他地区输转1932人。

  新认定扶贫车间6家,发放扶持资金12万元

  积极兑现就业扶贫奖补资金,新认定扶贫车间6家,发放扶持资金12万元;向新认定的4家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发放扶持资金120万元。全市现有扶贫车间88家,吸纳劳动力257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42人。落实落细就业扶贫奖补的五项政策,发放就业奖补339.41万元,其中为1623名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审核发放组织输转补贴267.03万元;为符合条件的13家经营主体和1家扶贫车间发放吸纳就业和运输费等补贴72.38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朱浩源 通讯员 王志阳 胥圣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 祝福老师 感恩师德 祝福老师 感恩师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住院病例已清零
3   甘肃省民政厅8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4   兰州市印发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指南
5   浓浓尊师意 款款献真情——兰州市开展
6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高职(专科)批R
7   兰州市科协携手爱心企业为寒门学子捐助
8   兰州市全力推进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
9   甘肃省四个国家级经开区招商引资暨兰州
10   2020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兰州市荣获
11   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
12   “墨香”村头飘 涂抹“丰收味”——兰
13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现场会明日在榆中召
14   甘肃省检察院逐案深挖彻查“关系网”“
15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昨日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