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超过70匹

20-09-11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敦煌普氏野马 种群数量超过70匹

  2012年从武威运输至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放归普氏野马的场景。

  近日,记者从甘肃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2010年至今,放归在敦煌西湖保护区的28匹普氏野马种群不断壮大,目前已经超过70匹,根据这些年普氏野马的繁殖量和速度来说,在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放归普氏野马取得了成功。

  普氏野马原产于新疆准噶尔盆地北塔山和甘肃、内蒙古交界的马鬃山一带,其野生种群于20世纪60年代灭绝。20世纪80年代,我国实施了“野马返乡计划”,陆续从欧洲引回普氏野马,在甘肃、新疆进行繁育,并进行野外放归试验。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普氏野马适生区,也是甘肃省首个、中国第二个普氏野马放归基地,2010年和2012年,28匹普氏野马分两批放归到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十年间,通过持续加强保护和采用先进的科研监测手段,普氏野马在敦煌西湖自然环境条件下完全靠其自身成功繁衍生息,其种群数量不断壮大,今年已经超过70匹。 

  文/图 记者 董开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整治市容环境 兰州高新区城管在行动 整治市容环境 兰州高新区城管在行动
  •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内容抢“鲜”看!
  • 兰州城关区表彰2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80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兰州城关区表彰2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80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 齐心协力 奋勇担当 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 齐心协力 奋勇担当 继续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
  •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 【2020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这些基本知识提前get下! 【2020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这些基本知识提前get下!
  •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南车务段:“开心农场” 助力“光
2   甘肃电投为陇南灾区安置点恢复照明
3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牢牢守住耕地保
4   甘肃省民政厅八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5   整治市容环境 兰州高新区城管在行动
6   G6京藏高速K1593处(皋兰青土岘)进行
7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奋斗力量—
8   兰大5586名研究生新生报到 年龄最小的
9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10   兰州七里河区出台《意见》 将打破教师
11   一图速览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12   甘肃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档
13   9月份甘州区各大景区向教师免票
14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预
15   兰州城关区表彰2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