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安置点也是温暖的“家”

20-09-1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安置点也是温暖的“家”

  记者 马海涛

  “前段时间的雨真的太大了。门前的路塌了,房前屋后的地上,也有很多裂缝,尤其是村子后面的山体疏松,随时有再次滑坡的危险。”在武都区蒲池乡九年制学校安置点,龙转英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向记者讲述着当时的情景。

  蒲池乡山大沟深、土质疏松,发生自然灾害的隐患十分突出。8月份以来,多轮强降雨导致蒲池乡境内山体滑坡、道路垮塌、房屋受损、农田被淹,电力、网络、通讯中断,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为了保证灾害隐患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蒲池乡党委、政府科学研判雨情,提前采取行动,于8月12日晚,连夜紧急转移安置了处在安全隐患点的群众。

  “转移安置的群众当中,有些投靠在亲友家中,有些住到了两水镇或者城里的房子,剩下的将近40户群众,在乡政府和当地学校的配合下,也被妥善安置到了校园里。”蒲池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乡上给群众搭起了帐篷,支起了锅灶,准备了日常生活用品,确保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地方住。

  “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都十分关心我们,给我们送来米面油,还有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现在我们在这里吃住都不是问题。”龙转英指着帐篷内的爱心物资感动地说。

  暴雨过后,天气晴好。安置点里的群众也没有闲着,纷纷拿起干粮、农具去山上的地里干农活。

  “最近雨过天晴,我们白天都会去地里抢收点花椒,顺便摘点新鲜蔬菜,带回来和安置点的乡亲们一起分享。”龙转英告诉记者,在安置点里,乡亲们互相分享各自的食物,亲如一家人。

  “虽然灾害毁掉了我们的房屋和庄稼,但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给我们撑腰,有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帮助,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重建美丽家园。”说起以后的日子,龙转英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兴 陇南兴——陇南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教育兴 陇南兴——陇南市教育工作发展综述
  • 挂牌成立!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甘肃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挂牌成立!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甘肃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省人民医院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省人民医院共建第一临床医学院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 “苦甲”不再 “甘味”绵长——脱贫攻坚的甘肃味道 “苦甲”不再 “甘味”绵长——脱贫攻坚的甘肃味道
  • 唐仁健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勉励大家 用爱心点亮孩子人生梦想 用担当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唐仁健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勉励大家 用爱心点亮孩子人生梦想 用担当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党支部荣获国家级表彰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党支部荣获国家级表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我想你一直唠叨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扎实推
3   程晓波在甘肃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
4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坚决制止餐饮
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陇南市3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
7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收听收看全国
8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甘肃
9   陇南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市长教育
10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 :
11   振翅翱翔新征程 ——写在兰州中川国际
12   教育兴 陇南兴——陇南市教育工作发展
13   挂牌成立!甘肃中医药大学与甘肃省人民
14   宋亮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做好群
15   飞天舞长空 丝路架彩虹 ——兰州中川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