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省灾区通信“孤岛”全部抢通

20-09-03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灾区通信“孤岛”全部抢通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9月2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8月以来,我省陇南、甘南等地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区域出现大暴雨,进而引发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乡镇通信中断,形成通信孤岛。经抢修,目前通信中断乡镇已经全部恢复通信。

  工信部高度重视我省防汛抢险保通工作,相关司局加强工作指导和支持,紧急协调调配卫星电话支援一线应急通信保障;四川、青海等兄弟省份通信行业也派出力量驰援我省防汛救灾保通。省通信管理局协调省移动、电信公司积极开展灾后通信恢复重建工作。据初步统计,全省通信行业出动抢修人员累计28317人次,抢修车辆累计11584台次,调用发电油机累计27908台次,支援卫星电话542部次,抢修通信线路2691.97皮长公里,恢复基站24203站次。经各方共同努力,截至9月1日17时,全省因灾害造成通信中断的878个行政村、涉及99个乡镇,已经全部恢复通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