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七十载砥砺奋进 新时代逐梦小康 ——东乡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侧记

20-08-27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七十载砥砺奋进 新时代逐梦小康 

  ——东乡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庆祝大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8月26日,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当天,东乡县城内花团锦簇,彩旗高扬,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2万余名身着盛装的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从四面八方欢聚在县文体广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上午9时,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十门礼炮,21响轰鸣,仿佛历史跃动的脉搏诉说着31.47万东乡儿女七十载春华秋实的拼搏;国歌奏响,现场干部群众全体肃立、齐声高唱。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的每一个角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这是翻天覆地的70年,我们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要感谢党的好政策。”75岁的东乡县春台乡大庄村群众马占龙激动地说。

  从儿时居住的土坯房到宽敞明亮的易地搬迁安置房,马占龙亲眼见证了东乡县从“温饱不足”到“共奔小康”,从“靠天吃饭”到“产业兴旺”,从“贫穷落后”到“安居乐业”。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惠及每一个人。

  开阔的会场内,“奋进七十年,感恩奔小康”的主题标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主席台两侧,“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字样格外醒目。

  “祝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东乡的明天更加美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说。会场上,大家挥舞着手中的花环和彩旗,表达内心的喜悦和感激。

  砥砺奋进七十载,山乡旧貌换新颜。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东乡县各族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奋发图强,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东乡县视察时,作出了“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的重要指示。东乡县各族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员发动、尽锐出战,以超常力度和过硬举措斩贫魔、拔贫根,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数据最有说服力。2013年到2019年,东乡县贫困人口从10.92万人减少到1.28万人,累计减贫9.6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38.74%下降到4.25%,下降34.49个百分点,贫困村退出114个。同时,建成了一大批交通、水利、生态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谋划实施了沿河沿川沿路沿库“四大经济带”建设,特别是沿洮河经济带建设已初具规模。

  回顾东乡县的发展历程,有拼搏的汗水,有跋涉的艰辛,更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守望相助的大爱。眼下,脱贫攻坚已到了决胜阶段,全县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瞄准薄弱环节集中发力,从严从细抓过程促工作,紧盯目标提质量保结果,确保剩余45个贫困村、1.28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黄河之滨掀起《国风新潮》 中央民族乐团文化帮扶慰问演出醉了金城观众
  •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图解丨人民至上!甘肃这样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风劲扬帆奔小康 ——礼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甘肃出台多项措施“过紧日子”保经济发展
  •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税务:奋勇当先担使命 全力出战克
2   由106户到1户——来自皋兰县石洞镇文山
3   “中国药都” 绿色崛起
4   国网甘肃经研院:“青豫直流”(甘肃段
5   甘肃省2020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
6   科普电影《火星使命》金昌开拍
7   缘定清水·携手一生——清水县举办第三
8   崇信县试种贝贝南瓜获得成功
9   嘉市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10   兰州家电购物季正式启动
11   甘肃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12   甘肃省废止10件政府规章
13   西银客专全线钢轨铺通
14   甘肃省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
15   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