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七夕 他们携手奋战在抗洪一线

20-08-2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今年七夕 他们携手奋战在抗洪一线

巩存德(左一)

赵丹

  8月以来,甘肃部分地区持续降雨,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多发,救灾任务重、困难多。灾情就是警情,时间就是生命,一些警营夫妻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在岗位上谱写着不一样的故事,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七夕,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风采。

  1 “七夕的食言,回来给你补上”

  一直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巩存德说:“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注定了此生忙碌,风里雨里我们并肩作战,相知相守我们一起前行。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理解,感谢你对咱们的小家和双方父母的照顾,七夕了,本来答应和你一起过的,又要食言了,等我救灾回来,给你补上。老婆,照顾好自己,我爱你。”

  同样在武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赵丹说:“因为有你,我不羡慕任何人,虽然每年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但我不后悔。你在救灾一线一定注意安全,我和宝宝等着你安全回来。”

  丈夫:巩存德 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

  妻子:赵  丹 武都区公安局指挥中心

  2“你们在前方支援,我们在后方保障”

  暴洪发生以来,文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田民和战友们一起,无论是瓢泼大雨,还是沙尘满天都连轴转,持续坚守在交通指挥的一线,指挥着一辆辆车,清除着一个个路障,只为畅通救援通道,能更快一分,更快一秒,打通生命通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我虽然不在一线,但也要努力坚守自己的岗位。”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尚蕊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着,灾情以来每日在所里值班备勤,摘菜洗菜让战友们每天能吃上热饭。

  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民警张景红,看着单位门口的洪水怒吼着冲向堤坝,他背起沉重的沙袋,脚踩浑浊的洪水,向缺口处前进,一趟又一趟……终于堵住了缺口。

  妻子刘佳作为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灾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单位值守,参与后勤工作,保障救灾民警能吃上热饭,喝到热水。家中老人孩子无暇顾及,饮水点打来的水也没有劳力往楼上搬,全靠热心的邻居帮忙。

  丈夫:田民 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妻子:尚蕊 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丈夫:张景红 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民警妻子:刘佳 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3 “抗洪一线,我们并肩作战”

  8月10日以来,岷县禾驮、申都等乡镇普降大到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岷县公安局民警李彤与他的战友们一起帮助群众清理院落淤泥、转移粮食药材、打捞车辆、搭建屋棚,最大限度挽回生命财产。

  作为一名女警,岷县公安局民警冯亚娜平日里大多数工作都是跟琐碎的文字材料打交道。在洪涝灾害发生后,她更是坚守本职岗位,在办公室搜集照片,修改信息,同战友们一起完成了抗灾宣传、材料上报等各项工作。

  丈夫:李  彤 岷县公安局民警

  妻子:冯亚娜 岷县公安局民警

  4 “记得一定注意安全,我很好!”

  “记得一定注意安全。”“我很好,不用担心,你也一定要安全回家。”这是夫妻俩每天说的最多的话语。灾情发生后,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陈立辉不顾腿部病痛,坚守岗位。为了保障抢险救灾车辆正常通行,他带领民警脚踩淤泥,冒着大雨,查看道路垮塌及水毁情况,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紧急调度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妻子徐继辉作为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同样奋战在抗洪一线,每天除在所里值班备勤和辖区巡逻执勤,和其他女同事负责后勤保障,让战友们抢险归来能吃上一口热饭。

  丈夫:陈立辉 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

  妻子:徐继辉 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

  当班期间,张淑琳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因暴雨导致线路中断,指挥中心只好将110报警电话转接到接警员个人手机。调休时间,她走上街头,拿起铁锨清理淤泥,“看着淤泥覆盖县城我焦急,在家也坐不住,老公孩子也联系不上,但我相信他们是平安的,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淑琳的丈夫王隆,是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民警,灾情发生后,奔走在石坊辖区各个村落,为家人能做的唯一的事,就是等通讯恢复时,马上报了平安,“我很好,你们也要注意安全!”

  丈夫:王 隆 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民警

  妻子:张淑琳 文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综合成绩公布
  •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致富特色品牌
  •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兰州城关区开出首张“乱扔烟头”罚单
  •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七夕良辰 相约兰州七里河区首届“百合之夜”
  •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抓“六稳” 促“六保”】减轻企业负担 帮助渡过难关
  •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奋战7天打通5.2公里便道 省道209线迭部麻牙至多儿公路班藏村段抢通
  •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钢铁侠”驰援陇南 文县中庙大桥顺利抢通
  •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时不我待战贫困 ——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请认准这313所机
2   甘肃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公
3   漳县不断加强农业科技示范点建设
4   兰州将投入1亿元专项资金促消费
5   自7月初正式运营的岷县岷州小吃一条街
6   2020年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
7   甘肃省37所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机构具有
8   定西:全市公安“智慧交管”工作部署会
9   中国牦牛乳都 唱响产业富民曲——甘南
10   甘肃民勤:发展绿色主导产业 打造农民
11   安定:“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12   辐射西部 联通欧亚 数字新区打造国家大
13   勠力同心拔穷根 携手共奔小康路 ——中
14   兰州七里河“地质三队”公交站点将向北
15   甘肃省高速公路ETC便民网点实现“全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