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秦安“桃王”“桃后”拍了4万余元 快来认识这两颗高贵的桃子

20-08-12 2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评选出的“桃王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两颗桃子4万多,在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上,专家现场评出的“桃王”“桃后”被两家公司以高价拍走。作为秦安蜜桃高颜值、好味道的代表,美味的“桃王”“桃后”,以及优质的秦安蜜桃是怎样长成的?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走进天水秦安桃园去看看。

  8月12日,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开幕,作为本次活动的聚焦点,全国桃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对秦安蜜桃的鉴评备受关注。鉴评现场,通过初选入围的60个不同品种的蜜桃同台竞技,决胜“桃王”“桃后”桂冠。专家表示,“桃王”评选主要考虑色泽,味道等多方面。“桃后”则更关注香甜味道,尽显“桃后”风味。

 天水秦安县第四届蜜桃鉴评会评选出的“桃后

  经过层层选拔,“桃王”荣耀被品种为阿布白的蜜桃摘得。“桃后”桂冠被品种为陇蜜9号的蜜桃摘得。随后,这两颗高颜值蜜桃通过网络拍卖以4万余元高价拍出。

  “桃王”靓,“桃后”香,鉴评现场的桃子都是高颜值。秦安蜜桃到底是如何炼成的,评鉴专家走进秦安蜜桃产区之一的五营镇。

秦安蜜桃新品种

秦安蜜桃展示

  一颗优质的秦安蜜桃应该具备哪些生长环境?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海江在参观了五营镇果园后表示,特质的气候,优良的品种,良好的田间管理是一颗好蜜桃成长的必备条件,秦安桃园满足了这三个条件是天赋好水果。对于田间管理来说,特质的气候适应某种农作物生长,那么这种农作物就病害少,使用农药量少,产出的果实质量就好,秦安蜜桃就属于这类水果。

秦安蜜桃之蟠桃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秦安蜜桃面积10. 25万亩,产量17. 1万吨,产值4. 45亿元。全县桃栽植户4. 6万户,户均种桃2. 2亩。农民人均蜜桃纯收入1978元,桃产业已经成为产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天水秦安春有十里桃花

初秋的桃园

春天桃花浪漫

 夏秋蜜桃正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