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格鲁沟村要修路了

20-08-0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

  格鲁沟村要修路了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 ——习近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盛夏时节,阳光正好。

  午饭过后,马有苏抬头看了看日头,戴上草帽走出家门:“我去看看这路修得怎么样了!”

  今年59岁的马有苏,祖辈都守在格鲁沟,种地、养羊。近几年,村里通了自来水,也盖了新房子,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但只要说起村里的路,马有苏就直摇头。

  格鲁沟村是东乡县风山乡一个东乡族聚居村。多少年来,这里村民的出行仅靠着一条狭窄村道,每到雨雪天气,外面的人进不来,村子里的人出不去,有个急事真的能把人急坏。

  一条宽阔的柏油路,成了格鲁沟村村民心里最大的念想。

  “格鲁沟村要修路了!”村支书马建海带来的消息让马有苏有些不敢相信。

  今年6月,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临洮(安家咀)至临夏公路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起点位于临洮县安家咀村,终点止于东乡县东塬乡满散村东,全长57.07公里。该项目的2标段就位于格鲁沟村。

  “工程队开工的那天,村里的人都来看了。”马建海说,刚开始村里很多人都不相信路能修到沟里来,看工程队进来后心里才踏实了。

  “党对我们真好呀!”马有苏感慨地说道,路通了,养的羊就能卖出去了,洋芋也能拉出去卖个好价钱了,在镇里上小学的孙女也能常回来看他了。

  “老百姓的期待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安临项目办主任周维鼎说,“安临公路从立项到实体开工仅用了4个月时间。项目途经10多个乡镇,涉及5900多亩永久性征地,能够得以快速顺利推进,与当地政府部门和老百姓的支持分不开。”

  据介绍,目前,项目临建工程有序开始,全线4座隧道全面开工,桥梁桩基施工等工作也在逐步开展。安临公路将于2023年建成完工。

  “路通了,我要再多养些羊!”“路通了,我要开着车去城里转转!”“路通了,我要开个农家乐!”……一条路,给格鲁沟的村民们带来生活的希望,也让村民们纷纷为党的政策叫好,为项目投资建设方点赞。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周维鼎说,“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记在心上,落实到公路建设的每一个细节,用高质量的公路帮助村民走出去,富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 ——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 ——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林铎孙伟等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林铎孙伟等出席
  • 兰州西固区严查食品自动售货设备 兰州西固区严查食品自动售货设备
  • 兰州铁路局开行金昌至哈达铺红色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行金昌至哈达铺红色旅游专列
  • 短期内 甘南及陇东南有明显降水 短期内 甘南及陇东南有明显降水
  • 甘肃平均气温近7年次低平均降水量近7年次多 甘肃平均气温近7年次低平均降水量近7年次多
  • 甘肃省高考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开通 甘肃省高考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开通
  •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赴兰州石化公司开展“千企调研纾
2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3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 ——甘肃省
4   定西:2019年度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
5   补齐城市功能短板 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6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林
7   兰州西固区严查食品自动售货设备
8   甘肃省公示2019年甘肃省特级教师拟表彰
9   兰州铁路局开行金昌至哈达铺红色旅游专
10   短期内 甘南及陇东南有明显降水
11   甘肃平均气温近7年次低平均降水量近7年
12   甘肃省高考录取结果查询系统开通
13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14   兰州市将对黄河沿岸63栋建筑界面提升改
15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A段开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