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三期“红黑榜”发布

20-07-1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三期“红黑榜”发布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结合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根据日常检查和监督考核,日前兰州市城管委建立了全市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媒体监督曝光工作方案。7月13日,发布了第三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对纳入红榜的居民小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和全域无垃圾清理点位所在地辖区政府,在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精致兰州考核评比中给予加分项;对纳入黑榜的,给予扣分项。对纳入黑榜后,曝光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二次纳入黑榜曝光的居民小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和全域无垃圾清理点位,由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物业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依据《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及《甘肃省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行处罚;辖区政府对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提请问责。同时,在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精致兰州考核中给予扣分,并通报。

  ◆红榜: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酒泉小院小区通过放置智能分类箱、垃圾分类文化墙、积分超市、时尚榜等方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为全市的三不管楼院及老旧小区起了带头作用。

  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和平人家小区定点设置一户一位的厨余垃圾收集桶,居民每日提桶入户、按类投放使用、次日称重积分,提高了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

  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恒瑞小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到位,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厚,通过分发分类垃圾袋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员在岗指导居民准确投放垃圾。

  ◆黑榜:

  城关区渭源路街道209科苑四区,分类垃圾桶标识错误、无垃圾分类宣传、垃圾清运不及时。

  西固区合水北路兰石化研究院家属院,分类垃圾桶配置不到位、分类标识错误、无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垃圾清运不及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稳步推进 甘肃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稳步推进
  • 天水660吨苹果和苹果汁集中出口 天水660吨苹果和苹果汁集中出口
  • 敦煌李广杏“搭”上动车 五个半小时运至兰州 敦煌李广杏“搭”上动车 五个半小时运至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漳县“品牌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2   甘肃省对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开展专项帮扶
3   临夏康乐:交通扶贫打通百姓“致富路”
4   甘肃省内18项涉农行政许可实现网上核验
5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
6   镇原县:毛双奎的“甜蜜梦”
7   兰州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正式实
8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
9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
10   加快马铃薯产业扶贫步伐助力打赢脱贫攻
11   甘肃省确定高考招生来源计划编制
12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咋投放?
13   保障果蔬上市“错峰头”——甘肃省扶持
14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
15   定西市渭源县:小香菇闯出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