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渭水源头 20℃的夏天引领新时尚

20-07-13 09: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7月11日电(张静)渭河源,即渭河的发源地。盛夏时节,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渭河源景区满目青翠,云雾缭绕,流水潺潺,凉爽宜人。

  “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已成为新时尚。”定西市政府副市长马文玫在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说。

渭河源景区一角

  “畅游源头山水·感悟渭河古韵·助力消费扶贫”,7月11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在国家4A级景区渭河源景区开幕。

  本次节会围绕打造“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文旅品牌,通过举办特色文艺演出、精品体育赛事等活动,进一步推介定西富集的文旅资源,宣传渭水源头绮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扩大渭源旅游品牌的影响力。节会期间,将会举办渭河源露营大会、渭源精品农特产品暨文创产品展销、知名网红游渭源等系列活动。

渭河源景区一角

  近年来,渭源县依托富集的自然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条件,确立了“华夏文明渭河源”文化旅游战略品牌定位,以建设“渭河特色文化大县”和打造“西部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为目标,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渭河源大景区作为渭源县南部旅游资源最为富集、最具产业发展潜力的重要区域,主要包括渭河源、首阳山、太白山、双石雪山四个核心景区和天井峡、秀峰山等精品景区。2015年7月渭河源景区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评定,2019年首阳山景区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评定。

渭河源景区一角

  目前,渭源县有4A级景区2个,2A级景点2个,国家森林公园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其中渭河源景区入选2013年“绚丽甘肃”最佳生态旅游景区,2019年渭源被评为“避暑旅游样本城市”。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7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点亮金城夏夜(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点亮金城夏夜(图)
  • 兰州: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兰州: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出台《意见》20条措施助力兰州新区腾飞 甘肃省出台《意见》20条措施助力兰州新区腾飞
  • 5所在兰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5所在兰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 敦煌荷花盛开 敦煌荷花盛开
  • 玉门花卉斗艳 玉门花卉斗艳
  •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甘肃省保险业协会发布提示——“代理退保”存在五大风险隐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陇原好网民
2   甘肃张掖:马场花开
3   郭鹤立在临夏州年轻领导干部培训会上强
4   戈壁“镍都”变田园花城
5   甘肃成县:两万亩万寿菊采摘忙
6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确保安全度汛
7   临夏3少年逃学遇困 兰州民警帮助回家(
8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点亮金
9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对全省垃圾焚烧发电企
10   甘肃省考生15日起可网上咨询高校招生情
11   青岛-金昌-乌鲁木齐航线开通
12   今年底甘肃省将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13   甘肃省延长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期限
14   金昌被中宣部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15   2020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绿色低碳行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