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盐场堡社区:改造工程让居民生活洋气了不少

20-07-07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盐场堡社区:

  改造工程让居民生活洋气了不少

  作为盐场路街道所属最大的城市社区的盐场堡社区,由于地处城乡交接处,社区内的老旧楼院改造大到惠及2056户的“三供一业”生物所家属院改造工程,小到老旧楼院环境整治。

  电梯加装 提升居民幸福感

  “当初因为上下楼不方便,不得已搬走了,没想到后来加装了电梯,都后悔了。”记者7月3日在绿茵花园遇到了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原先自己住在6楼,他们单元就有好几户,因为上下楼不方便搬家了。2019年6月绿茵花园8号楼加装了3部外置式电梯,64户居民从此上下楼不再发愁。

  2019年8月,盐场堡社区对位于黄河北岸的徐家山家属院、在水一方、鑫阳酒店等楼体进行了沿河景观亮化改造。居住在徐家山家属院的贺女士表示,“楼体亮化改造,让我们也成了黄河风情线一景,心里特别自豪。”

  “三供一业” 改造工程惠及2056个住户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家属区水、电、暖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的一项民生工程。盐场堡社区生物制药厂家属院现有家属楼31栋,2056个住户,最早的楼建于1953年,多数居民楼设施陈旧老化。目前这里正在进行“三供一业”改造工程。

  记者7月3日在现场看到,小区院内正在进行“三供一业”分项供水分离移交及维修改造项目施工。小区值班室门口的通知栏内,向业主们通告“三供一业”楼宇“对讲”系统已全面完工,当天是领取门禁卡的最后一天。辖区居民刘奶奶告诉记者:“院子里不少居民楼都有几十年了,改造后水电暖都有变化,也有了门禁卡,觉得生活洋气了不少。”

  文/图 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考、中考期间 兰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
2   兰州新区实行健康管理不漏一人
3   2020年高考今日启幕 各考场全面加强防
4   甘肃省级非遗项目榆中马啣山秧歌开班培
5   做足“加减法”为企业纾困 兰州西固区
6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7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8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9   规范整改 文明经营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
10   推动基层治理 实现三大转变 兰州城关区
11   兰州市七部门联合开展“减量控大”安全
12   兰州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打
13   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9日0时起计划停水
14   兰州市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传递向
15   金作红:最大的心愿便是让“民更富 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