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武威着力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

20-07-04 23:5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王建伟

  原标题:武威着力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7月2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武威市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产业”成果进行发布。

  据介绍,近年来,武威市以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统揽,以发展绿色循环农业为导向,以群众长远可持续增收为目标,以节水优质高效农业为重点,立足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禀赋,打破行政区域,提出了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武威市农业特色产业呈现区域化布局、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行、社会化服务的良好发展格局,“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产业”初具规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具体来看,武威市坚持“以水定规模、以水定产业、以水定结构”,充分发挥天蓝、地净、空气好、土壤污染少的优势,打造以高原夏菜、藜麦、食用菌、白牦牛等为主的沿山特色产业带,建设南部山区特色生态经济产业核心区;发挥地形平坦、土质肥沃、水肥条件良好、田间作业运输便利等优势,打造以设施农牧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沿川特色产业带,建设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利用光热充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的资源特色优势,着力打造以戈壁农业、特种果蔬、经济林果和沙生药用作物等为主的沿沙特色产业带,建设西北地区沙漠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些产业带的建设,使武威市形成了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系统稳定、产地环境良好、产品质量安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据统计,2019年,武威市特色作物面积达到187.14万亩。同时,建成高标准农田150.19万亩,推广农田高效节水技术251.3万亩。制定实施无公害农产品地方标准60项、有机食品标准2项、绿色食品标准20项、出口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50项,形成了覆盖大宗和特色农产品的地方标准体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图)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图)
  •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甘肃陕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3   林铎: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4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
5   谨防受骗!教育部发布这些高考谣言案例
6   债券通开通三周年 助力中国金融市场对
7   物流业,绿色更浓(大数据观察·物流业
8   经济观察:5G第一个演进标准R16冻结意
9   补助增加、调整缴费基数 医保这些变化
10   外资准入再"松绑" 专家称将提升相关行
11   财政部:加快推进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12   【够科普】溺亡事件令人痛心,我们该如
13   中央气象台:安徽浙江江西等地有大到暴
14   水利部:全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 北方一
15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国家防总、应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