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年上半年 甘肃省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8个(图)

20-07-03 1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7月3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8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6个月,全省新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8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89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孙燕飞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精心组织,强力推动,夺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和毅力,咬定实现“三年为期”目标不松口,深化“七查七摆”活动不松动,狠抓“一十百千万”和“六清”行动不松手,对各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化、台账式、销号制、精准化推进,深挖打掉了涉黑涉恶团伙38个集中办结各类举报线索9000余件,55名涉黑涉恶部级督捕目标逃犯已抓获54名,侦查终结移送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1件,查扣黑恶势力涉案资产7798.33万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立案190件,排查整治了一批乱点乱象,再次掀起了专项斗争新高潮。

  截止目前,全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铲除“村霸”183个,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7.76亿元,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531件4545人,一审审结465件360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891件2518人。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全省刑事案件降到近5年来最低点,没有发生造成严重影响的重大案事件,刑事案件、8类严重暴力案件、治安案件、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同比分别下降3.8%、12.9%、21%、35.1%、40.2%,得到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下一步,全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在深入扫、彻底挖、有效治上下功夫,加大重点市、县督办工作,深挖隐藏较深、洗白较早、关系复杂的黑恶势力,全力追捕部督、省督目标逃犯,打好线索“清零”冲刺行动和“涉黑涉恶在办案件百日攻坚战”,坚决扭转“有黑无伞”“大黑小伞”等问题,同时,努力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等机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持续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上半年 甘肃省打掉涉黑涉恶团伙38
2   东西扶贫协作引新品 “津柳早红”助增
3   陇周刊(2020年第16期)
4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
5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李新平同志进
6   临夏州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
7   临夏州教育局召开高考备考研讨会
8   临夏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客运行业管理
9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
10   临夏州开展《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纪念
11   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绣”出美好生
12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临夏
13   临夏州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进展迅速
14   比学赶超求“破局” ——临夏州开展第
15   马相忠主持召开临夏州政府常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