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省艺术类校考要注意哪些?请看这份“考生指南”

20-07-02 2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陇周刊(2020年第16期)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7月2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在甘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生指南》。《指南》就考试流程中各个细节做了说明。

  2020年甘肃省艺术类校考考生于考试时间提前40分钟在兰州文理学院南校区北门,持身份证、省艺术类专业准考证、当日绿色通行码、防疫行程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等证件,经体温检查后由工作人员统一引导进入校园。考试区域实行闭环管理,考生不得从其他校门进出。

  所有考生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必须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如实填写《甘肃省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

  甘肃考生于考前14天起不得离开甘肃省,考试前一天扫描“健康新甘肃”绿色通行码和微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将获取的通行码和行程卡打印在A4纸上并随身携带。外省考生于考试前一天扫描生源省份健康出行码(扫描方式查阅生源省份防疫信息)和微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获取),将获取的通行码和行程卡打印在A4纸上并随身携带。

  若考生考前14天内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考前14天内有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境外旅行史的,须在就近定点医院或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申请核酸检测,并持近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防疫行程卡

健康通行码

  兰州市区以外的考生,可提前在考点附近预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宾馆,考试期间选择符合卫生条件标准的餐馆就餐。要求考生戴口罩、不聚餐、不串门、勤洗手,不出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

  考生侯检时须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除身份查验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时,体温低于37.3°C的方可进入考点,体温异常的进入复查区,经确认体温正常后进入证件查验区继续考试流程;复查体温仍然异常的转入观察区,由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原因进行判定,并根据相应情况作出处理。进入考场就坐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在甘肃省普通高校招考智慧平台报名成功并缴费的考生可于考试前三天起在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报考西安美术学院的考生可在7月6日上午9:00至考试当天17:00,登录西安美术学院2020年校考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其余院校打印准考证时间及方式请查询院校相关说明。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开通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931-8685536(兰州文理学院考点办公室),0931-8685184(兰州文理学院纪委),0931-4636229(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在甘设点艺术类校考考生指南(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