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S10凤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工启动

20-07-02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S10凤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工启动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文举 梁龙)7月1日上午,S10凤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白土坡至西寨段)开工启动仪式在岷县举行。一期工程全长38公里,概算投资50.8亿元,计划于2024年7月建成通车。   

  市委书记唐晓明宣布启动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雄韬、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讲话,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成文辉、省公航旅集团副总经理孙进玲及市领导王钧、岳余之出席,副市长张应钦主持。   

  戴超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在项目前期推进中给予极大关心支持的省直厅局、国有企业和市县相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定西市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要求,抢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兰西城市群建设机遇,探索推行“一降两变一公开”融资模式,先后谋划启动了通定、定临、陇漳3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37亿元,明年建成后将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今天启动的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是整个S10凤合高速的关键部分,西连S10凤合高速甘南段、东接G75兰海高速,对于加速完善国家和省市路网结构,让定西更快更好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接兰西城市群,助力全市特别是岷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方学习借鉴通定等3条高速公路建设经验模式,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民心工程。   

  胡雄韬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加强项目管理、组织调度和过程管控,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从第一道工序抓质量、第一个环节抓安全,坚决守好质量安全底线,严格保护施工沿线生态环境,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袁得豪表示,省公航旅将统筹协调项目建设相关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将这条公路建设成安全、环保、便捷、和谐的高品质公路,助力定西脱贫攻坚,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发展。   

  据悉,S10凤县至合作高速公路马坞至西寨段全长128公里,概算总投资209.3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S10凤县至合作高速甘肃境内全线贯通,有效连接甘肃南部陇南、定西、甘南三个市州,为区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其中,一期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建成后可将G75兰海高速渭源至武都段与S10凤县至合作高速甘南段连接,并贯通岷县县城至甘南方向的高速通道,对完善我市高效互通的快速路网结构,推动区域交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仪式后,与会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青春赋韶华 甘肃省博志愿者迎来“毕业
2   55亿元“量身定制”文旅项目助力东乡脱
3   嘉峪关原创舞蹈作品入围首届全国网络舞
4   兰州首届经典民谣选拔赛启动
5   “墓葬壁画原位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启动
6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画院推出美术创
7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
8   发挥文艺优势 劲吹文明新风 甘肃省文联
9   兰州至贵阳首开动车
10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
11   【专题】奔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12   兰州市戏剧舞蹈家协会部署下半年工作
13   甘肃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何绍青接受审查
14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保障失业人员基本
15   兰州十二中“和美杯”五人制足球赛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