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抓实特色产业培育 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20-06-29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抓实特色产业培育 

  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毓刚)省委副书记孙伟28日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发展壮大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在产业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培育上下实功夫细功夫,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

  孙伟来到安集乡安家湾村、风林村,走进贫困群众家里,仔细察看到户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情况,与贫困群众一起算收入细账,鼓励他们通过辛勤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两村村委会,孙伟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扎实驻村工作、真情实意帮扶,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孙伟强调,要把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持大与小、集中与分散、政府引导与农户自主相结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做好产业规划,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农民群众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努力补齐产业这个短板。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督促工作队员严格遵守各项制度,激励他们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作出更大贡献。

  “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孙伟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党员杨学苹和老党员马成虎,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