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上线“检访通”

20-06-11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资料图)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您好,这里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今年2月份,甘肃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干警值守在位于甘肃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热线电话旁,耐心接听群众需求并详细记录。而如果不是因为疫情的影响,这个服务中心的接待大厅一直会有来访群众。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中断与来访群众的联系,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群众的诉求,检察机关用12309这部热线架起了群众与检察干警沟通的桥梁,网上信访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首选,极大的方便了信访群众,真正开通了减少群众奔波劳累之苦,减轻群众诉累的“便民道”。

  为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检务公开,构建开放、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开启检察工作新模式,早在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将检察机关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外部监督等服务功能进行集中整合,建设全国检察机关统一的12309 检察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

人大代表各界群众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资料图)

  2018年10月29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和全国人大代表一起为省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截止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已建成启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97个,并按照新模式开展检察服务工作,共接收群众来信18000多件,接待来访群众12000人(次),极大的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反映诉求。

  2020年6月1日,以“信访事项网上自助查询”为主要建设内容的“检访通”信访服务系统,依托12309中国检察网和网上信访信息系统2.0正式上线运行。信访群众通过“检访通”对信访办理情况进行自助查询,对信访事项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和监督,“网购”般清晰、便捷的检察服务,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据统计,2019年,甘肃省各级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共接收群众信访17713件次。除匿名、重复信访外,对11854件群众信访特别是3453件群众来信,均做到了7日内程序性回复,回复率100%;办理3个月答复到期信件2343件,到期答复率10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