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开启“慢游丝路”“漠迹”引客探索西北秘境

20-05-25 09: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魏建军)“‘漠迹’作为甘肃省文旅厅着力打造的‘一部手机游甘肃’APP运营延伸,是一款以市场化为核心的轻应用互联网营销平台。”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说,“漠迹”是本地旅游的“小管家”、企业发展的“小助手”、来甘游客服务的“小工具”。

  23日,“漠迹”上线试运行暨“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征集大赛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漠迹品牌名称创意源自于谐音“磨叽”,形象地描述了一个互联网创意和年轻人时尚社交文化领域的融合交汇圈,“磨磨叽叽”去体验探索西北秘境。

  该平台采用“集团主导+市场化运营”的模式,立足甘肃独特的文旅资源、实用的文旅资讯,利用“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以打造西北游、丝路行首选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目标,汇集了丰富的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倡导“西北游慢生活”。

  在此次“漠迹”上线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一包如意走丝路”品牌的知名度,打造甘肃省最具权威、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实效的文化创意综合性品牌赛事。甘肃文旅集团精心策划,启动为期一年的“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征集大赛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大赛通过“文创+旅行、体育、特色传承、文艺”的模式,以宣传甘肃特色传统文化为基点,涵盖“文学文艺创作”“旅游文创”“主题摄影”“创意设计”“动漫游戏”等五个文旅IP主题,开展一系列竞赛、研讨、展览、孵化等活动。

  石培文说,要深度融合现代文创与特色传承,使大赛成为推动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传播甘肃对外形象、提升“如意甘肃”品牌国际化认知的重要载体。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程璟表示,甘肃是“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节点和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甘肃也一直是阿里巴巴集团和阿里云重点关注和服务对象。从产业看,甘肃文旅资源丰富、商业旺盛,与阿里巴巴也有天然的业务契合。

  “我们希望在甘肃扎下根来,将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希望和本地经济进行深度融合。”程璟说,阿里已经走过20个年头,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及海外45个办公点,阿里云作为阿里巴巴经济体的技术连接器,能够引入阿里经济体优势支持数字甘肃建设。

  阿里云与甘肃文旅集团将重点深入分享和探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如何实现智能城市、智慧文旅、产业孵化等展开合作。阿里云将携手天猫、高德、飞猪、钉钉、饿了么等阿里生态,将其创新能力、融合能力等输入到文旅产业。

  据了解,“漠迹”主力打造甘肃必去、必吃、必玩、必看、必听、夜经济等应用场景,形成商业闭环;加强平台对优惠券、助力、点赞、主题活动、征集等互动渠道的建设,提升平台的实用性,激活全域市场经济新业态发展,为文旅产业赋能增效。(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人
  •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今起,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分批错峰开学
  •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两会连线】郭玉芬代表 快先准实 有力有序有效阻击疫情
  •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西北游丝路行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向市民开放
  •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校园新鲜事丨校园小农场 我劳动我光荣
  • “武威人游武威”走进民勤县 “武威人游武威”走进民勤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巡护员”赵金云:建全流域“水市
2   这碗让人大代表牵挂着的面,眼看着就要
3   兰州公安民警集中观看全国“两会”直播
4   兰州至中川机场旅客班线新增乘车站点
5   兰州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依托特色产业
6   兰州永登县城关镇募集善款改善贫困家庭
7   兰州榆中县组织企业赴天津推介 签下130
8   纯天然的西红柿丰收了,销路却成了难题
9   兰州:安全用妆伴您同行
10   兰州皋兰水阜镇燕儿坪村摘掉了“穷帽子
11   甘肃省连续4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2   2019年陇原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 10人获
13   甘肃省今年已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82万
14   2020年甘肃省选调生笔试、面试时间定了
15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盛大开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