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甘肃省直单位和兰州市看望慰问时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真干苦干实干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05-02 07:2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杨佑榕

 原标题:林铎在省直单位和兰州市看望慰问时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真干苦干实干 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5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省直单位和兰州市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并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产达产等情况。图为林铎看望慰问全国劳模牟志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5月1日在省公安厅和兰州市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并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产达产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勇于担当奉献,真干苦干实干,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林铎首先来到省公安厅,听取“五一”期间全省安保工作汇报,检查合成作战中心值班备勤情况,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了解一些重点交通场站安保值守工作,并视频察看部分景区治安管理情况,对广大公安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实战化、动态化、规范化、信息化推进公安工作,提高防控打击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持续推动警务向基层延伸,强化群众法治意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大数据技术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牟志宏是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退休员工,198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林铎与他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状况。林铎说,广大劳动模范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勤奋劳动、扎实工作,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在西固柴家峡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林铎实地调研检查了工程进展及北滨河路西延线道路施工情况。他说,这个项目是事关百年大计的民生工程,建设难度大,技术要求高。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打造高品质工程。在兰州蓝星纤维有限公司,林铎详细了解技术创新、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发挥技术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足延链强链补链文章,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节日期间的河口古镇十分热闹。在接受体温监测后,林铎走进步行街,同商铺店员、游客亲切交谈,了解复商复市情况。在老王古法手工酿皮店,林铎用手机付费点了一份酿皮品尝,夸赞手艺很好,勉励店主把酿皮生意越做越好。林铎强调,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突出古镇特色,紧跟市场需求创新营销模式,丰富经营业态,让游客可看、可玩、可消费,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商复市,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余建参加有关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