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

20-04-1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将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和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自2020年4月开始,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在市直机关(含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通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切实践行区域党建工作理念,完善市、区(县)、街道、社区四级协调联动体系,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意识,切实锻炼机关党员干部解决困难、共谋发展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实现人力、物力、财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动、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推动社区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党建工作共谋。机关党组织要注重发挥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的优势作用,定期和社区党组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拓展和完善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不断提高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组织建设共融。机关党组织要定期与社区党组织共同开展组织生活。支持配合社区党组织发挥在互联互动、共驻共建中的谋划、组织、宣传、发动、考核、管理等作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共驻共建中走在前、作表率,主动与社区党组织对接,通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建立需求清单、开展任务双向认领等形式,融入社区公共管理,参与社区公共服务,增强共驻共建效果。探索建立健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自觉融入区域党建“一张网”,形成共驻共建“一盘棋”。

  宣传教育共做。机关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讲党课、研讨交流、共同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加强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宣传引导各类组织和市民群众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活动中来,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重大任务共担。围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机关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社区在落实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的工作机制,组织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服务大局、解决群众突出困难中体现先进性。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下岗失业人员和贫困户送政策、送经验、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 

  志愿服务共办。机关党组织每年深入社区开展帮扶工作不少于2次,为社区办3至5件实事,至少每2个月组织党员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机关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和能力至少认领1个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岗位或群众“微心愿”。适时对社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开展入户走访。 

  环境卫生共抓。机关党组织要积极与社区党员共同参与植树、种草活动,共同对社区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做到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无卫生“死角”,带头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共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文体活动共联。机关党组织要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以“我们的节日”为重点,以楼院文化、广场文化、家庭文化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共同推动社区文化建设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 长图|4个关键词看庆阳脱贫攻坚 长图|4个关键词看庆阳脱贫攻坚
  • 心手相连 千里守护——嘉峪关市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心手相连 千里守护——嘉峪关市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值得铭记——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做客甘肃日报侧记 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值得铭记——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做客甘肃日报侧记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各巡视组完成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 兰州市力争5年内新建公租房9万套 商业地产贷款首付款比例由现行70%调整为50% 兰州市力争5年内新建公租房9万套 商业地产贷款首付款比例由现行70%调整为50%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和约谈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通报》和约谈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 海报|“数”读甘南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海报|“数”读甘南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安宁区就业局走访入户宣传创业担保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平凉泾川朱家涧:
3   甘肃省最大跨度钢构桥盖梁架设成功
4   今年兰州市将强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5   兰大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
6   赶着牛羊奔小康——临夏东乡县发展牛羊
7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项目建
8   兰州市今年高三一诊明日开考
9   嘉峪关:党旗引领初心 防控践行使命
10   省委考核组来兰考核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
11   唐晓明在定西市已脱贫摘帽县区党政主要
12   嘉峪关市筑起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13   甘肃省公示拟表彰中医药工作先进集体和
14   长图|4个关键词看庆阳脱贫攻坚
15   心手相连 千里守护——嘉峪关市驰援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