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黄坪镇黄坪村第一书记张慧:靠劳务输转鼓起群众“钱袋子”

20-04-03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张慧:靠劳务输转鼓起群众“钱袋子”

  记者 陈晓旭

  连日来,武都区黄坪镇黄坪村第一书记张慧异常忙碌,在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的同时,她多次走访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劳务输转工作,截至目前,黄坪村已向全国各地输转务工人员6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名。

  黄坪村是武都区黄坪镇典型的贫困村,在张慧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黄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

  “村民的主要收入还是劳务输转收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多人不敢出去,也不想出去。”张慧告诉记者,“为了鼓起群众的‘钱袋子’,也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我们抢抓青岛·陇南东西劳务协作机遇,主动和青岛海信公司联系,向他们输转务工人员。”

  记者了解到,受青岛赴陇南扶贫协作第二批挂职干部组委选聘,张慧作为陇南劳务协作专员和青岛海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起,集中利用12天时间,深入全市6个县区21个村,实地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现状,组织动员他们外出务工。

  3月6日,我市输转青岛市务工人员发车仪式主会场在武都区举行,同时,徽县、西和等县劳务输转发车仪式也同步举行,此次共输转务工人员16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2名,通过“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方式,已经由陇南直达青岛,全部到海信集团就业。

  “节令不等人,农忙正当时。”张慧在做好劳务输转的同时,不忘春耕生产,走进黄坪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备战春耕的忙碌景象,100亩辣椒、200亩花椒种植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召开“三方面”干部培养选拔工
2   嘉峪关市容环境卫生总站做好清明节期间
3   嘉峪关市殡葬管理所部署清明节祭祀安全
4   2019年白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5   嘉峪关市住建局:安排部署全年基层党建
6   白银平川区倡导文明祭祀让清明更“清明
7   白银景泰县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
8   嘉峪关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引导文明
9   白银市发改委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注重建议
10   白银市部署就业扶贫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
11   嘉峪关河口村:小积分兑出大变化 小激
12   瓜果蔬菜处处“香”——白银平川区特色
13   嘉峪关市2020年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
14   《白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获省人
15   座谈沟通争取支持助力白银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