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承建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03-28 00:04 来源:公航旅集团 编辑:杨梦园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项目开工仪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27日上午,由省公航旅集团承建的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项目在东乡县达板镇隆重举行开工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临夏州州委书记郭鹤立、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翟建军、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荣志远、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等出席开工仪式。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和临夏州、定西市、东乡县、临洮县相关领导,省公航旅集团有关单位、部室负责人和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

  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宣布项目开工,临夏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主持开工仪式。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荣志远

  荣志远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公航旅集团突出公路建设主业,着力破解公路建设融资难题,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补短板,公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安临公路的建设,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事关沿线两市州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根本。衷心希望项目沿线地方各级党政和有关部门对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也希望项目参建单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将安临公路建成一条“安全、环保、舒适、和谐”的高品质公路,建成经得起历史人民检验的品质工程,为助力定临两地脱贫攻坚、加快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

  李睿指出,临夏州自古以来是联通甘、青、川等地的要道,有着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导和基础,近年来,临夏州委、州政府坚持把发展交通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方位优化投资环境,先后开工了临夏至大河家、康乐至拉石、达板至唐汪等一批重点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临洮至临夏一级公路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提升东乡对外交通水平、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带动临夏州投资和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同时,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交通网络、促进区域资源深度开发、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助推沿线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临夏州州委书记郭鹤立

  郭鹤立指出,安临一级公路的开工建设对于改善临夏乃至我省中西部交通路网结构,实现沿洮河经济带、那勒寺川经济带、沿黄河经济带融合发展,带动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东乡县实现高质量脱贫,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临夏各级党委政府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问题,营造一流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努力把该工程建设成脱贫小康路、产业发展路、生态环保路、民族团结路,为区域联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公路,起点位于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咀,终点位于东乡县东塬乡白川村,路线全长56.7公里,建设工期3年,总投资68.78亿元。该项目是全国脱贫攻坚重点区域“三区三州”中的扶贫路、致富路。安临公路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省中西部地区路网功能和结构,加快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强化民族团结、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对地区经济转型、区域资源深度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