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贷”动群众创业梦

20-03-26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贷”动群众创业梦

  本报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杨爱玲 朱艳红

  33岁的马洒力海是和政县三十里铺大坪村崖湾社的一位农民创业者,2018年,他拿着打工挣来的5万元积蓄做起了牦牛养殖。在他的勤奋努力下,牦牛从当初的4、5头发展到如今的30多头,他对依靠养殖实现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一直以来,马洒力海想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资金短缺未能如愿。 

  三月的和政,草木生发,处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记者在马洒力海家看到,他正忙着给牦牛拌饲料,棚里的牦牛膘肥体壮。“这几年养殖收益好,去年我就想扩大规模,但缺乏资金。今年国家出台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好政策,县上和镇上的干部也多次来宣传,我第一时间就申请了10万元贷款。”马洒力海说。 

  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财政贴息、银行负责信贷,主要用于扶持城乡广大创业者,最大额度为他们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和政县高度重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于2月底连续召开推进会,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采取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党委负责、相关部门联动、经办银行应放尽放等措施,全力确保创业担保贷款尽快落地。同时,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创业担保小额贷款范围,对群众发展牛羊、菜、果、薯、药、牛肉拉面产业及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等“短平快”的“五小产业”加大扶持力度。 

  马洒力海提交贷款申请后,和政县农行的工作人员就到他家里,实际考察了养殖情况,帮助定制养殖计划,通过听取发展意愿、拍照取证、证件扫描等多种形式,现场收集了各种贷款资料,待申报审批后,将为他发放申请的创业贷款。 

  其实,在农行工作人员入户摸底前,三十里铺镇已经做好了辖区内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识的宣传,对有贷款需求的个人进行摸底调查,初审推荐上报贷款对象。记者在大坪村看到,农行工作人员在村委会里准备好电脑、打印机和扫描仪,借款人的证件资料在村委会里就可以复印扫描收集,方便了现场办理贷款手续。“县农行发放的这个创业贷款确实好,对我们帮助很大,等贷款下来,我就可以大展身手了。”马洒力海说。 

  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和政县农业银行紧紧围绕富民产业,组建党员干部先锋队,分成三个现场调查团队、一个资料录入团队,分片包干,对所辖区域申请贷款客户展开入户调查、现场收集资料等工作。“截至目前,农行工作人员已深入城关镇、松鸣镇、三十里铺等3个乡镇的9个行政村,入户调查400多户申请担保贷款户,对符合条件的220户拟发放创业担保贷2000多万元。”县农业银行副行长马义保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初晴——玉门市三春生产见闻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初晴——玉门市三春生产见闻
  •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 2020研考国家分数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 2020研考国家分数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
  • 兰州市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兰州市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
2   临夏州康乐县:“小香菇”做成扶贫“大
3   临夏市着力打造高原西瓜种植基地
4   三个年轻人的“绿色梦” ——甘肃盛强
5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量支持春灌生产
6   马相忠调研州级重点项目建设
7   郭鹤立在督查临夏市环城北路项目建设时
8   郭鹤立率党政考察团赴天水市学习考察
9   甘肃将救助5000余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
10   兰州陆港四大通道业务稳步恢复 线上办
11   甘肃五级联动助力“妇”字号扶贫 22.35
12   “疫”路同行 甘肃中医药大学为4193名
13   专家认为家有儿童更应采取分餐制
14   甘肃:苹果出口22个国家和地区
15   崆峒山春色撩人 树树桃花似粉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