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第一批、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

20-03-23 09: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甘肃省第一批、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3月21日下午,在全面完成对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援助任务并结束修整后,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7名队员搭乘东航航班抵达兰州中川机场,返回兰州。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甘肃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二院、省肿瘤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6家省级医疗机构和兰州、天水、嘉峪关、武威、金昌、酒泉、张掖、庆阳、平凉、白银、定西、陇南、临夏等13个市州卫生健康委派出的137名医护人员组成,是第一支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的医疗队。医疗队于1月29日晚正式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在武汉工作的53天里,医疗队累计救治患者278人,其中,重型患者132人,危重型患者24人。面对高负荷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医疗队员严谨认真、顽强拼搏,实现了全队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李欣瑶)春暖花开,英雄归来。3月22日下午3时许,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全面完成援助任务后,回到兰州。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由来自省内12个市州、58家医疗机构的147名医务工作者组成。医疗队于2月19日晚到达武汉,2月22日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十八病区,管理床位40张。在武汉工作期间,医疗队严谨认真、精益求精,实现了全队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疗患者零死亡。

  截至目前,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已返回4批486人,还有2批医疗队、2批疾控队和前线指挥部共310人继续坚守武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关区依托“网格”抗疫情促创建
  •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兽
  •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甘肃全民战“疫”】宅家抗疫 小小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甘肃全民战“疫”】白衣执甲 如约归来 欢迎你们回家
  •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长图|全力以“复”!甘肃走进春天里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逆行出征 踏春归来——甘肃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3℃!兰州市迎来今年初春最高温
2   踏青赏花 切记与文明同行
3   传奇人物:庄浪拳师周凤鸣
4   文明“小网格”织密防控“网”兰州市城
5   兰州市细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6   平凉寻宝记:大秦乡农民挖出罕见史前巨
7   白银靖远招商引资助力脱贫攻坚
8   定西:陇西县将建设2万亩中药材绿色标
9   白银会宁:鏖战疫情不误春 复工复产气
10   兰州:交警曝光180辆小型车人行横道不
11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定西:漳县2020年第一批开复工项目30个
13   两当县香泉初级中学体育场人工草坪采购
14   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将全覆盖
15   甘肃中医人武汉战疫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