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榆中:防疫不松懈 春耕不误时

20-03-19 09: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榆中:防疫不松懈 春耕不误时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 通讯员 妙婷

  走进位于榆中县南部山区的龙泉乡水坡村的赵亮家庭农场,一阵绿意扑面而来,带来了春的希望。赵亮家庭农场占地60亩,建成蔬菜冷棚40个,主要经营菜花、芹菜、油麦菜等蔬菜作物,带动榆中县龙泉乡水坡村16户建档立卡户开展农业生产。

  “这些日子,我们抢抓时令季节,安全有序开展复耕备耕工作。相比较周边村镇,我们算是最早开始种植的了,我们的家庭农场已经成为了保障周边村社农户的‘菜篮子’!”赵亮家庭农场负责人赵怀鹏说。

  为不误农时,确保农户及时开展农业生产,榆中县龙泉乡提早谋划,对全乡12个行政村的农业生产物资进行排查摸底,认真抓好农资储备及供应工作。提前和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废旧地膜以旧换新”热潮,积极鼓励农户用去年收集的废旧地膜换取新的春种物资。

  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榆中县龙泉乡安排干部走访入户农户,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了解农户春耕备耕需求和困难。

  得知洞口村村民王全邦家之前一直种植粮食作物,加上洞口比较干旱,收成一直不太好时,前去调研入户的龙泉乡工作人员陈军建议他通过种植中药材增加收入。

  考虑到洞口村位于榆中县和定西市交界处,虽然自然地理条件十分适宜药材种植,但苦于种植技术薄弱,销路不畅,村内药材种植户较少的实际情况,龙泉乡政府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王全邦进行了技术指导,询问了王全邦的种植意向,并向其讲解了药材种植的时令季节及管护要点,同时帮助王全邦从临夏购买了种植所需要的药材苗,并与临夏地区药材收购商联系,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兰州永登:有机蔬菜直飞香港 特色产业助民致富
  •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保护好自然资源 守护住绿水青山 ——甘肃省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侧记
  •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平凉博山盖神兽纹铜樽,东汉人向往过上神仙生活的印迹
  •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兰州中心、万达广场餐厅恢复堂食
  •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手绘|江河同脉水流长 ,陇鄂情深心相连
  •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甘肃省公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精神损害抚慰金最高5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打赢两场攻坚战 ——礼县疫情防控与脱
3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刘岩决定逮捕
4   平凉发布2019年度法院“十大案件”
5   全省经济作物和果业技术推广意见发布
6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对武文斌涉嫌受贿案
7   兰石最大直径最大吨位中间换热器开始生
8   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与审验教育业务恢
9   【重推】凉州的擂台 ——《凉州词》节
10   临潭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第一批财政专项
11   甘肃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张令平涉嫌受贿滥
12   【驴友手记】金塔寺:神秘的雕塑世界
13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14   甘肃省将创建10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15   【陌上花开】去见丽桃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