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靖远:全力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

20-03-12 19:1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谭红光

  人民网兰州3月12日电(黄帆)“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白银市靖远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施策强力攻坚,以高标准、快速度全力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奏响了环境治理最强音。

  眼下,北滩镇杜寨村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村庄街道、农户房前屋后、公路两侧,随处可见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

  村民尚步发今年60岁,这段时间除了春耕,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当好村里的清洁卫士。不久前,得知村上组织人员对村庄环境进行大整治的消息后,老尚第一时间报了名。今天,他的任务是修剪枝丫,虽是到了饭点,他却没有回家。“这些树,没有修剪之前看起来乱糟糟的,修剪过后视野一下子开阔了,为环境整治出点力,心里踏实。”尚步发笑着说。

  一大早,东湾镇三合村村民李玉荣和党员干部们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当起了村子里的清洁卫士。“环境卫生要靠大家,能出的力就要出,各个巷道打扫干净,出来心情也舒坦,今天铲车、挖掘机、村民总动员,现在村庄一下子变美了。”李玉荣说道。

  为全面落实白银市委市政府“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要求,靖远县通过召开动员大会的形式,对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念好“填、拆、归、清、修”五字经,上下齐动员。并对整治工作实行专项考核,建立10天1通报制度,通报到村组社一级,由6个督查组进行督查指导,全面了解掌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日日清、日日改;乡镇每天下午5时前上报辖区内排查整改清单;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督察情况通报排名,县上对村组社实行“三色管理”,对排名前10的纳入“绿色管理”,排名后10的纳入“红色管理”,中间纳入“黄色管理”。集中三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合力攻坚,全民行动消除城乡环境顽疾。

  目前,靖远县累计排查问题8597条,累计整改问题6963条,整改率81.16%;累计投入人力3.38万余人次,投入大小机械5065台次,发动群众8.44万人次,一幅生态美、百姓美、发展美的秀美画卷正在靖远这片土地上徐徐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兰州榆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战“疫”中的感动】伍严骏:支援湖北,我在岗!
  •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短视频丨坚守方舱医院31天,实现“五个零”
  •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中的感动】周林:疫情面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张掖丹霞大景区加快构建“1356”旅游新格局
  •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甘肃武警:受阅官兵分享荣光
  •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甘肃民乐:扶贫车间复工保增收 群众脱贫有指望(组图)
  •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战“疫”中的感动】温青:被爱与温暖感动的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