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维护环境安全底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10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生态环境厅维护环境安全底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2月9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严守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底线,以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医院废水监管以及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监管、执法服务为重点,助力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自1月24日至2月7日,我省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757人次,检查各级医院医疗定点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重点单位2574家次,其中医疗机构1960家次,医废处置中心102家次,污水处理厂274家次,累计检查发现的24个问题已帮助指导整改到位,无涉及疫情的环境违法案件,未收到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扎实开展疫情期间重点监控单位监督监测。目前,全省86个县区的97家重点生活污水处理厂主要污染物均达标排放;全省18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焚烧锅炉在线监测设备已联网,在线监测数据正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