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实行分区分级防控 低风险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02-21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记者从20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0日中午12时,甘肃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例,疫情涉及11个市州的30个县区。已治愈出院65例,治愈率达71.4%,位居全国前列。酒泉、武威、嘉峪关没有出现确诊病例报告,金昌、张掖、临夏、天水、陇南5市州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也没有疑似病例。截至目前,还有24名患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主要集中在兰州、平凉、甘南、白银4个市州,仍有56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介绍,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国家要求,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甘肃省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指导意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将全省87个县市区(含甘肃矿区)按照14天内有无新增确诊病例数和聚集性疫情、以及累计确诊的病例数等因素进行综合风险评估。

  根据评估,目前像酒泉、嘉峪关、武威、兰州新区,以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连续14天无病例县区为低风险区(75个县市区),像兰州、甘南、天水等14天内仍有新增确诊病例的部分县区为中风险区(12个县市区)。风险评估级别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研判、动态调整、动态更新。 

  针对不同风险区域,将采取不同的疫情防控策略以及复工复产措施。低风险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开展重要交通枢纽卫生检疫,加强网格化管理,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等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企业而言,在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中风险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控制新增输入病例,落实联防联控、病例救治、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限制人群聚集活动等措施,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一些有较大风险的局部区域,如有必要,仍将继续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对企业而言,也要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相关要求,主动承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